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3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韩系法系车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7日14:37
  石文夫:韩系车当务之急是突破品牌天花板

  主持人:总体上来看,这两个韩系品牌在中国发展都是经过了一番波折,从一开始的时候,刚进入中国先吃了甜头,车都卖得不错,甚至创造了所谓现代速度。但是很快遇到一个瓶颈,稍候和大家仔细分析从企业层面到底什么妨碍了他们那几年前进的脚步。过了这一关我们发现不管是起亚,还是现代,他们都希望把自己品牌上一个台阶,都在努力的去打造自己所谓某一款高端车。但是市场到底认不认呢?

  石文夫:这两个品牌应该说刚开始进入中国的时候,02年都是以低端车切入,像很早的千里马大家耳熟能详,正是因为这几款产品过于成功,给普通消费者造成一种感觉,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就是皮实、耐用、廉价、经济,给大家对于这个品牌的理解就停留在这个阶段。一直发展到现在,你看去年的时候,北京现代已经是年销量70万3000辆,东风悦达起亚到了33万辆,两家这么大企业,单车利润都是特别低的,别看车卖得特别多。北京现代算是本土企业了,它的所有经销商加在一起已经有30家了,但是它跟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包括东风日产,在北京市场市场占有率还是拼不过这几家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全北京10家4S店,占有率更低。

  这两个品牌其实都出现了品牌天花板。今年都推出来中高级车,像起亚K5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两家企业刚刚推出,北京现代说第一个月销量突破六千,第二个月销量突破五千,起亚K5可能相对于第八代索纳塔宣传销量这一块,可能要低调一些,但是其实这两款车现在的中高级车市场,大家要知道如果一款不再像前几年第八代雅阁总是一个月能卖一万台,现在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力特别强,如果一款中高级车,尤其合资品牌刚刚切入新品牌,能够突破月销五六千已经非常牛的。月销过六千的产品现在只有像雅阁凯美瑞迈腾这样的产品能够达到,基本上中高级车现在实销就是三千、四千左右。

  王秋凤:但是我想稍微补充一句,其实在韩系车在市场上给人的印象,或者给老百姓的印象,倒没有说已经达到像文夫说的皮实、耐用,大家对韩系车的认可,觉得性价比比较高,坦白说皮实耐用是德系车给我们的感觉,比较精致的是日系车,韩系车趋于中间,没有大毛病,说不上足够皮实和耐用,但是性价比高。

  主持人:不管现代也好,起亚也好,放在全球市场都不算一流很高端,很好的品牌,本来这两个品牌就是比较大众化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切入的时候又是带来比较低价的,比较亲民的产品,既然得到大家的认可,为什么不踏踏实实做这一部分市场,而偏要上一个台阶呢?

  石文夫:昨天我看了一下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的年报,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卖了19万台车,单车利润已经达到了每台车销量出去,单车利润大概1万块钱。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相比较去年,它的单车利润上升了43%。可能卖一台车总的来说算所有的环节,包括物流,它卖一台车单车利润只有五六千,今年超过一万块钱,就是因为他新切入的K2K5,还有智跑,他们所称的中高级车,价格偏高的车型给它带来的巨额的利润。北京现代今后的发展方向,低价车这一块量已经累上来了,但是他们需要通过销售中高级车,高额利润的车给他们带来利润的增长。突破他们的品牌天花板,是他们必须做的事情。

  主持人:薄利多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需要卖一辆宰一辆。

  王秋凤:一个企业要发展原地不动,就是退步,尤其汽车这种产品一代一代更新,尤其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如果总是在终端车努力的话,随着竞争激烈,可能慢慢就要退下来。可能一开始在中级车努力,慢慢变低端车竞争了,大家都有向上的这种趋势。而且韩国的现代起亚,现在在全球其实都在走的品牌往上走,实际上它的销量,无论全球,包括在中国销量还是不错的。但是他们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销量和自己的品牌力不对称,尤其在他销量开始高速前进开始增长的时候,发现品牌力不足以支撑后续再更快的增长,可能借着这个浪走得这么高。但是没有品牌力支撑紧接着是往下走的,他也需要往高端走,只不过这个过程很艰难。另外也需要真正的产品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