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蒋岚:商用车拓展海外 品牌/渠道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9月09日00:07
第1页 :认识沃尔沃集团

  【编者按】我不知道该如何介绍沃尔沃集团和蒋岚女士。

  绝大多数人还不知道沃尔沃集团这家企业——他们和李书福与吉利并无关系;卡车圈的朋友也许认识,但沃尔沃卡车和重汽纠葛则令他们对这家集团充满疑惑。

  要是在这里再提到建筑设备的话,您或许会觉得已经跑题了。

  这对世界第二大重型卡车和大型客车制造商、第三大建筑设备制造商,1992年就进入中国的沃尔沃集团来说,着实有些不公平。疑问和误解是难以一次澄清的,让我们从认识和了解开始吧。

  沃尔沃集团中国,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蒋岚女士
  沃尔沃集团中国,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蒋岚女士

  主持人:您96年进入沃尔沃集团,能否以您的经历来回顾一下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

  蒋岚:我的故事都不想讲了,每次讲都觉得自己老了很多(笑)。当初也是不经意,歪打正着加入了沃尔沃建筑设备。我过去十年都是在沃尔沃建筑设备,回头来看也还算是小有成就,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我女儿和沃尔沃建筑设备在中国一样大,所以我有时候开玩笑说我养两个孩子,一个是在家里,一个是沃尔沃建筑设备(笑)。

  沃尔沃集团1992年进入中国,明年就是20周年了。当初是以外资企业代表处的方式进入中国,然后从进口产品开始,谈合资和本地生产。沃尔沃集团当时的代表处在北京,只有二十几个人,业务也很小,只有卡车和建筑设备、客车三个业务。到了九十年代末期的时候,沃尔沃集团在中国才开始快速发展。一是国内经济环境的改变,二是沃尔沃集团自身全球化的步伐也越来越大。2006、2007年的时候,是集团在亚洲发展最迅猛的时候。沃尔沃集团2007年三个月之内连续做了三个大的收购举措,收购日本日产柴(已更名为UD);70%入主山东临工;100%收购英国的英格索兰道路发展事业部。这三项收购意味着沃尔沃亚洲产业结构全部都已经建成。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