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蒋岚:商用车拓展海外 品牌/渠道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9月09日00:07
第2页 :沃尔沃集团,不是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集团旗下品牌
沃尔沃集团旗下品牌
沃尔沃集团旗下品牌
沃尔沃集团旗下品牌

  主持人:沃尔沃集团在中国的布局已经很全面了,有合资的企业,有集团自己的生产基地,还有中国本土化的品牌。我们站在沃尔沃集团单方面来讲,一个品牌两家集团同时使用,不会对我们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吗?例如市场认知方面。

  蒋岚:过去这些年都是这样过来的。(笑)我们1999年的时候就已经剥离了沃尔沃汽车业务给福特。中国人现在很关注沃尔沃也是因为吉利收购了沃尔沃汽车。沃尔沃品牌是由沃尔沃商标公司拥有和管理的,当时的商标公司有两位股东,一个是沃尔沃集团,一个是福特汽车。现在由于沃尔沃汽车所有人结构的改变,目前这个品牌所有权由沃尔沃集团和吉利集团共同拥有。沃尔沃汽车拥有沃尔沃用在乘用车上面的品牌,余下的这些品牌使用权都属于沃尔沃集团所有。沃尔沃旗下的卡车、客车、建筑设备在使用此品牌,未来再开发什么产品,也可以使用这个品牌。我们自己内部来讲,这分得非常的清楚。

  但是外界的受众,尤其是老百姓,你要问他沃尔沃是谁,99%就讲沃尔沃就是沃尔沃汽车。这也很正常,我们的产品是幕后英雄,大家是看不到的。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卡车在给超市做配送;早晨你还没有醒,沃尔沃车辆在清垃圾;你单注意公交车是不是拥挤,可能没有注意到公交车上的标识实际上是沃尔沃。现在在上海,七千辆沃尔沃公交车在马路上跑,有没有人知道那是沃尔沃的公交车?不一定。60周年大庆的时候,长安街重新铺马路,每天夜里6个小时抢修,是沃尔沃的建筑设备在那里工作。

  有时候我自己也在想,蛮委屈的,是不是我们也应该让人们知道谁是沃尔沃集团?可是要让我向所有的大众都来宣传沃尔沃集团,这个成本上来讲非常高;我也要扪心自问,有没有这样的必要。从我的角度,我最需要关注的是目标受众了解我是谁就可以了。

  当然我也会观察沃尔沃汽车品牌的管理工作,对品牌的投入以及未来的提高和发展。我相信沃尔沃是一个非常强、非常好的品牌。不管沃尔沃品牌在谁的手里,肯定会优先考虑这个历史悠久品牌的优势。既然拥有了这个品牌,就要珍惜、珍爱它。我跟吉利沃尔沃汽车交流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他们要扶持、关爱、继续推广沃尔沃品牌的决心。所以,顾虑是有,但是我不会太恐慌。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