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蒋岚:商用车拓展海外 品牌/渠道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9月09日00:07
第5页 :双品牌战略成就建筑设备业务

  主持人:建筑设备是沃尔沃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业务。当初我们为何要选择山东临工?

  蒋岚:我们当时去投资收购临工,就是看好临工自身的品牌,他当时在国内工程机械里面已经是全国排名第四。虽然他当时产品相对单一,但是产品质量,尤其是售后服务,在行业内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当时和他合作,也是希望能够保持他的品牌,把临工这个企业做大做强,能够让他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工程机械行业的佼佼者。我已经有一个沃尔沃了,不需要在工程机械领域再造一个沃尔沃。现在通过三年的整合,证明当初双品牌的战略是正确的,而且我们正在逐渐从双品牌的策略下获得当初期望的价值回报。

新沃尔沃B系列履带式挖掘机
新沃尔沃B系列履带式挖掘机

  主持人:山东临工现在是沃尔沃集团控股,卖两种品牌的产品?

  蒋岚:不是的。我们当初投资山东临工的时候,他的管理层保留不变,山东临工的品牌不变;沃尔沃集团以自己的技术、资金的投入、管理的经验、品牌的经验来帮助山东临工提升。其实沃尔沃建筑设备和山东临工是两个公司,他们都有各自独立性,都是独立的公司。临工销售临工的产品,沃尔沃销售沃尔沃的产品。至于说未来会不会在这方面会有什么变化,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双品牌共同进入市场的运营模式不会有改变。

  主持人: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产品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吗?

  蒋岚:其实不是,我们在国内有两个产业基地。一个在山东临沂,主要生产山东临工品牌的装载机和挖掘机,同时也有生产沃尔沃品牌的路面设备;另外一个生产基地在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2003年建立的,是沃尔沃百分之百拥有的公司,专门生产沃尔沃品牌的挖掘机和小型挖掘机。

  主持人: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火爆吸引众多汽车企业的进入,这对于沃尔沃会不会冲击市场?

  蒋岚:我觉得不会,细分市场不同。另外产品仅是一方面,品牌力量、影响力、售后服务也都是相关的。

但是不能否认和忽视的是国内很多企业都在要做大做强,民族品牌在走向世界,甚至能够成为国际知名的企业。我毕竟是中国人,很希望能够看到国内知名企业能够跨入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