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销售模式:消费需求改变带来新的挑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4:32

  【编者按】10月11-12日,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10月12日专题讨论“中国汽车销售模式:哪些改变正在发生?未来几年更大的改变在哪里?”环节文字实录。

  主持人:Paul Ingrassia,路透社新闻副主编、普利策新闻奖得主

  嘉宾:北汽集团副总裁 董海洋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 魏文清

  德国MCON集团董事长 Christian Dietrich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业务总裁(COO) 张军

  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颷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 柳东雳

  庞大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洲际酒店11:10

  主持人Paul Ingrassia:大家早上好,很荣幸出席今天的论坛担当主持人,今天这一场主题谈论:关于中国汽车销售模式,我们的改变,以及未来更大的改变。我想在过去一百年汽车发展史上,都很难看到有中国这样大的一个市场,我们非常明白,革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以前谈过了一些豪华车,或者是电动车,电动汽车就是EV,它已经改变了整个汽车行业,它有新的传动系统。当然EV,我觉得它对我们带来的变化还是很多的,我们有一些亮点,这些亮点值得我们去讨论它,有的时候我们讨论的是比如说主要国家的一些能源安全问题,能源供应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今天我们想谈一谈汽车的销售模式,销售模式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因为汽车的销售模式,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是和一百年前是一样的,至少是差不多的。那就是一百年以前,当时汽车行业正在萌芽阶段。在目前我们有很多的经销商来进行汽车的销售,也许有的时候我们有了一些改变。但是这样的一个汽车经销的模式是非常历史悠久的,并且是有效的。还有就是我们说有一些国有的或者共有的汽车销售经销商怎么样给他们进行融资,怎么样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的资金,这都是很有意思的。对于传统的经销商模式,经过一百多年发展仍然存在,我觉得它是合理的。另外除了这些传统的东西,我们也有了一些新技术,我们有一些全球的技术的革新,特别是我们的一些电子商务也成为了我们销售的一个主要模式。我认为在未来,可能会在汽车经销这样一个范畴里面,也会有一些变化。在电子商务方面可能有一些变化,当然这个电子商务不仅仅局限于汽车行业,另外我们有一些比较大的公有的,或者是国有的汽车经销商,在中国也有这样一些情况。这样的一个销售模式在中国有,在美国也有。为了谈论这些重要问题,我们的零售和经销的网络的改变,我们有很尊敬的、非常著名的一些今天座谈代表,有著名厂家代表,有专家等等。

  首先我想大家容幸的介绍一下今天的在座各位嘉宾。我们首先有请董海洋先生,董海洋先生是北汽集团的副总,他将会成为我们第一位演讲者;魏文清先生,是东风雪铁龙的总经理;Christian Dietrich先生,他是德国MCON集团的董事长;庞庆华先生,庞大集团董事长,他也是中国的一个很大的销售商;张颷先生,浙江ZMYT集团;柳东雳先生,中国正通集团汽车首席投资官;还有一位女性代表张军女士,零点研究咨询的集团业务。

  下面有请北汽集团的副总董海洋先生发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