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郭谦:观致首款产品对标下一代速腾、花冠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11月29日08:40

  搜狐汽车:除了在观致汽车中的身份以外,您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奇瑞公司常务副总。奇瑞目前也在走高端路线,推出了瑞麒品牌及相应车型,但瑞麒的市场反应并不是很好,而观致汽车的定位也是高端高质的路线,那么为什么不会把它和目前的瑞麒整合到一块儿,通过量子的技术去优化瑞麒呢?

  郭谦:这个企业是一个独立运行的企业,这个概念是清楚的。一方出三个董事,股份50:50,但是这个对企业不重要,股东战略利益是一致的。

  搜狐汽车:奇瑞作为投资方是只出资金还是也有技术投资部分?

  郭谦:目前股东双方出资,都是现金注资。

  搜狐汽车:在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各投资50%的的情况下,观致品牌归属于谁?由于以色列集团是非汽车制造企业,在管理层方面,我们是对等关系,还是由奇瑞作主?

  郭谦:这个企业属于合资企业,从产权归属的角度讲产权是归这个企业的,不存在像行业里面其它的合资企业,它的产品技术产权不归合资企业的,这是不一样的。

  作为观致汽车而言,虽然树立的是一个国际品牌,但品牌的归属,知识产权的归属是归属于中国企业。

  在管理方面,我们目前构造一个相对独立的运营体系,我们的用人标准不是基于股权比例由股东方派驻企业,而是看个人是否对企业有贡献。

  搜狐汽车:奇瑞在打造高端品牌上有过一段经历,同时聘请了很多外方人员,但碍于种种原因奇瑞的高端品牌没有做起来,而观致对外强调其国际化的运营团队,靠什么成功?

  郭谦:观致所使用的技术资源,和奇瑞以前的项目所使用的技术资源的条件完全不一样。管理团队都有丰富的国际大企业工作经验,而且产品开发全过程都要能符合欧洲标准,这些情况可能都是以前中国企业所没有的。

  搜狐汽车:奇瑞量子如今更名为“观致汽车”,是为了去“奇瑞化”,凸显全新的品牌与国际定位吗?

  郭谦:要实现观致汽车原本设立的目标,那么就要让它实现品牌的独立运行。按照品牌建设的客观规律,我们在建设一个新的品牌,当两个品牌差距比较大的时候就要遵循这个规律。

  这样能保证按照这样一个品牌定位所确定的文化氛围能够稳定下来,特别是在企业初期的时候,也有人提到雷克萨斯和丰田的比较。在雷克萨斯初期的时候,车展是特地不和丰田放在一起的,到现在它的品牌形象稳定了,可以放在一起展出。

  搜狐汽车:如果观致汽车成功的话,对奇瑞走高端是不是产生一定的推动力?

  郭谦:观致汽车和奇瑞汽车是两个相对独立的体系,但从另外一个纬度讲,观致汽车股东双方没有根本的利益冲突。以色列公司不是奇瑞汽车产业的竞争对手,不存在以色列集团要把握着什么技术让给奇瑞汽车的问题,相反奇瑞汽车、以色列集团以及观致汽车是伙伴关系,这几方的强大发展都是对其它方的支持。

  搜狐汽车:从您个人角色定位来说,在奇瑞汽车和观致汽车中的身份怎么切换?

  郭谦:不需要切换,到这边来想这边的事情,到那边去想那边的事情。就好比你骑车就蹬踏板,开车就手扶着方向盘,很自然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郭谦对比奇瑞汽车的高端路线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