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年会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一:汽车产业核心战略回望与思辨

2012年03月23日1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安定:反对汽车行业不按规律发展

  李安定:中国汽车和世界汽车工业有没有差距?差距有多大?怎么赶?

  郭孔辉:差距很多人都在讲。我一直在想,我们企业走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弯路。我回想我们当初走上改革开放以后,我曾经说过我们有两个怪圈,当时行业的领导对我的说法非常不满意。我们越依赖越落后,越落后越依赖,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后来行业领导对我的说法不满意的时候,我也就不大说了。后来我想能不能,现在耽误了十几、二十年。当时改革开放了,要跟人家合资,你没有钱,我家拿不出钱。能不能外方拿的少一点,中方哪怕占51%、52%?也不行。没有办法,最早的是上海上海一投资。上海话是为时过早。上海,给他一点活动,让他50%对50%。他赚钱,他一旦占了50%以后,别人再想占50%。所以50%就是这么来的。应该是51%,我们的发言权增加一些。

互动研讨一嘉宾郭孔辉

互动研讨一嘉宾郭孔辉

  李安定:我觉得郭先生说的非常对。汽车界的一位老先生说过一句话,我们当时为什么要搞投资,我们要先建立起来一种技术,我们才能跟奥迪谈合作,才能搞合资。但是我们希望合资和自主是两条腿但是没有想到最后走下去一条腿粗、一条腿细。这不是我们的初衷。所以,合资是不错。就是徐总刚才说的体制和机制。当时没有特别的及时走回自主开发平台来发展。但是后来,包括自主品牌,真正一开始棒杀自主品牌的,不允许自主品牌进入汽车界的,也是政府的人。瞬间就把自主品牌捧到天上去,捧杀的也是政府的人。自主品牌这三十年贡献是最大的。80年代,李刚投资接手的时候,当时轿车只有三千多辆,现在1800万辆。增长都是几百上千的。汽车从原来最计划的产业,变成现在最市场的产业,这一点,离开政府支持是绝对不可能形成的。但是政府部门之间的失误也产生了大家刚才说的很多的不足。今天在新能源方面,我们自主开发的在实际上我们应该搞什么东西,我特别反对在汽车行业里面,不按汽车发展规律,不按市场发展规律,一切从科学态度出发。请专家们实实在在把现在的现状告诉大家。

互动研讨一主持人李安定

互动研讨一主持人李安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