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年会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一:汽车产业核心战略回望与思辨

2012年03月23日1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秉刚:抓住机遇发展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离不开混合动力

  王秉刚:现在非常好的国家汽车工业状况的机会,出现的问题就是差距巨大,我觉得差距最大的还是自主研发能力。我认为这个差距是很大的。我回顾一下。初期的时候我们搞的很热闹。后来由于政治原因,没有坚持下来。改革开放以后,大家有技术,我们有很好的学习机会,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借改革开放来自己搞规划。现在搞新能源汽车,从我的概念,这又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这个机遇如果再失去,我不知道汽车产业还有什么机会。但是这个机遇要赶上,要花出比过去更艰难的代价。也的人说我们现在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能够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也可能我们把传统汽车自主落后的屏蔽掉,一下走出去,这都是不对的。我们现在面临着要把传统汽车技术研发搞好。又面临着新能源汽车,新的动力系统的创新。这两件事是分不开的。有人说混合动力非常难,不做了。我说中国汽车离不开混合动力。这是一种投机取巧的办法,按照这种思想指导下去,我们第三次发展机遇要失去了。

互动研讨一嘉宾王秉刚

互动研讨一嘉宾王秉刚

  李安定:混合动力的技术,门槛很高,但是你跨不过去。所以第三次发展机会不要失去,是我们这次会议一个很新的课题。徐秉金先生。

互动研讨一嘉宾徐秉金

互动研讨一嘉宾徐秉金

  徐秉金:今天听了很多老总的发言,特别是徐和谊同志的发言给我很深的印象。国企的老总已经把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发展起来了。合资布道是一个发展的机会。我讲两句话:我们题目是反思和再决策,反思什么?我认为要反思中国汽车工业今后发展的机会不能被外国人掌握。搞汽车,技术人才和资金是不能缺少的。现在中国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年,市场问题,现在我们的汽车市场已经被外国人操控。操控的根子就是我们有关部门制订政策,把总经销权全给外国人了。他在中国形成垄断,这是不允许的。但是我们政府部门04年就开始提这个,已经换了两届,现在还在研究中。我们希望政府给我们企业创造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因为没有话语权,合资企业和外国人谈技术转让、谈技术合作,他没有积极性。因为他什么都进来了,我们关税降低了,非关税取消了。决策,自主创新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没有自主创新,就没有中国的汽车品牌。中国在搞自主产权的时候,跟美国人,中国人干什么都说。3月1号美国副总统说,中国人不会出创新。挖苦我们,他说中国人可以培养出一个科学家,他培养不出自主创新的人才。这些话值得我们在座的汽车界的人思考。中国人真是这样吗?美国人出了一本书,就叫外国的文字中国的路。从这一点,我们中国自主汽车发展重任落带我们这些大型国有企业身上,落在我们中国汽车人的身上。今天在座有很多拉前辈来了,这些老宝贝全都在这儿,回顾历史,展望发展。所以应当多听听他们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