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年会 > 2012年中国汽车50人论坛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一:汽车产业核心战略回望与思辨

2012年03月23日1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的发展要靠自己

  李安定:中国汽车今后的发展就是完全要靠中国自己的企业真正掌握市场,真正把中国的品牌做成一个国际化的、有影响力的、有竞争力的品牌和厂商。诞生,才是一个中国汽车大国到强国的必经之路。

  胡信民: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要看到一点。合资企业利弊都知道,我们发展至今,合资企业也有贡献。问题是到今天为止,没有合资的还继续要合资。原来是自己自主的,现在也开始找外方来合资。现在为什么这样讲呢?企业他是讲效益的。你为了教育企业,干合资,合资有利,投的少,你合资,你去买了。再来个三十年。这样搞下去不是永远的合资了吗?国家战略要考虑我们进一步开放,开放的政策永远不会变。这是非常明确的。因此我们是不是把合资继续的进行下去?上面并没有给我们汽车一个明确的指导。

互动研讨一嘉宾胡信民
互动研讨一嘉宾胡信民
  有自主创新、自主品牌。但是我总感觉这是你由大到强,没有自主创新绝对不行。但是问题来了,什么叫自主品牌?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这个定义非常含糊。自主品牌,设计公司你给我设计一个什么车子,这个钱包我出。设计的品牌是我的,知识产权也是我的。几十亿,建了五十多个厂。现在反过来了,什么国产概念,顶部间是国外的,找你中国来合资,他们的开发能力又强,成本又降低了。结果你把人家合资的零部件买过来,装在自主车上,整车是我设计的,我要自主品牌,那你这样自主品牌不是空名吗?反正都是自主品牌,我考核自主品牌,40%、30%,内容、内涵怎么样,没有人研究,所以我感觉我们这个问题,一阵风。

  你一抓自主品牌,自主品牌马上大家全上。新能源汽车一喊,大家全是新能源汽车出来,马上要创造什么什么新能源。这种方法,这种作风,我是不赞同的。我们中国的联合太难了,这和体制有关系。跟我们过去长期以来计划经济的传统有关。总要以我为主,从上到下,因此重组难度很大。你是讲的好的经验,上海。历史中后来的更多了。重组是对的,这一百多个,有很多连续好几年产量是零,到现在为止产量还是零。好多年了,结果这个企业还能生存。这些问题,就要在体制上下功夫。另外要研究,由大变强,什么时候走这个程序?我就怀疑,2020年我们要变成汽车强国,今年已经12年了,还有八年,是不是强国就能从天上掉下来?什么叫强国?你有一个定义、有一个目标没有?怎么样叫强国?我就提这些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