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细数红旗前世今生 M平台推新一代小红旗

2012年04月19日14: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汽车 新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我们的生活,私家车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迈入了四轮的世界。在经过了自入世以来近十余年的发展之后,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已经被我们牢牢的占据。中国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汽车大国,但是在这世界第一的光环下我们不得不正视的一个问题就是真正属于我们中国的自主品牌却一直徘徊在市场的边缘。在高端车型方面整个市场更是被国外品牌完全占领,而中国的大地上似乎又回到了解放前的状态,琳琅满目的国外汽车成为了道路的主角。不过这样的情况将随着各大自主品牌的发力而得到一定的改观,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沉寂了多年的红旗品牌将再度发力,再次吹响进军高端市场的号角。

  历史回顾

  红旗品牌的开山之作:CA71、CA72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1】

  红旗品牌诞生于那个热火朝天大干社会主义的年代,始于1958年的红旗品牌虽然比不上奔驰宝马动辄百年的历史积淀,但是它却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的意志。1958年,第一辆CA71东风轿车诞生宣告中国结束了不能制造小轿车的历史。CA71的发动机仿制自奔驰190系列的动力,而整车的机械结构已经车身部分则来自于法国的西姆卡轿车。红色的车漆以及车头的大金龙都体现出了与众不同的中国式华贵。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外观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1958年8月,为了1959年国庆十周年献礼,中央向一汽下达了制造国产高级轿车的任务,而这一任务正式宣告了红旗品牌的诞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一汽的员工通过手工作业的方式打造出了第一辆CA72红旗牌轿车,随后在同年又推出了第一辆敞篷阅兵车。在CA72样车推出之后一汽于1959年正式推出了量产版本的CA72高级轿车,并于当年十月参加了国庆十周年的献礼活动。初期的红旗轿车采用较为传统的双排座设计,为了体现出高级轿车的定位,在CA72诞生后的1965年,红旗轿车正式推出三排座的CA770车型。而我们印象中最为深刻的也最能体现出红旗轿车民族特点的也正是这款CA770轿车。而即使以现在的审美来看,CA770轿车都是非常漂亮和大气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红旗H7满意度:75分  排行

红旗H7

实拍图片:525

评测文章:1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8~10.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9.98~4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