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车展前抢实惠!5款将换代车型性价比分析

2012年04月21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 奔驰B级:新款更为时尚动感

  在与广州车展擦肩而过之后,全新一代奔驰B级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新车的到来也意味着老款车型即将谢幕,而在北京地区,老款奔驰B级的优惠幅度也相当丰厚,最高现金优惠达到7.5万元,时尚型的售价仅为24.9万元,对于一款奔驰车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奔驰 B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不到25万的奔驰,您不动心么?

  全新奔驰B级基本上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轮廓,不过新车也加入了很多奔驰BlueZERO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新车变化的地方来自前脸,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视觉上更具冲击力。新车大灯造型与上一代车型相似,但灯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更增添了新B级的时尚感。此外,新车的换装了更为运动化的保险杆,进一步提升了新B级的运动运动元素。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奔驰B的外形更为动感时尚。

  车身侧面,新B级取消了现款车型的车身防擦条,锋利的上腰线和L形的下腰线丰富了新车的侧面线条,层次感非常丰富。新车的尾部变动较小,尾灯造型似乎与别克GL8特别相似,LED光源提升了新车尾部的时尚感。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诞生于奔驰全新MFA前驱平台的奔驰B级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进行了调整,新车整车尺寸4359×1786×1557mm,较现款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86mm,宽度增加了9mm,高度却降低了36mm。与现款相比,新奔驰B级的后座腿部空间为可前后滑动,可以营造出更宽敞的乘坐空间。新奔驰B级虽然轴距没有变化,但空间灵活如同此前一样具有优势。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可前后移动的后座是新奔驰B级的一大亮点。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B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设计,基本上看不到上一代车型的样子,整体设计更加突出奔驰B级的年轻、时尚元素。螺旋桨式的空调出口风设计巧妙,似有跑车的味道。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较之老款更加运动,中控面板、仪表盘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给人很强的新鲜感。

奔驰 B级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新内饰不再是那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动力方面,新款B级全系将采用更为高效的1.6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B180的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200N.m;B200的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50N.m。这两款车配备的都是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还可以选择6速手动变速器,在性能发挥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更优异的综合表现。

奔驰 B级 壁纸 官方 图片

  新车后悬架从拖曳臂式结构变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提升了操控性和舒适度。而且,新奔驰B级车身重心也有所降低,将老款过于浓厚的MPV风格淡化,实用性和操控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新奔驰B级还会增加自适应前照灯辅助、盲点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系统,整车的安全装备能力远高于现款车型。

  点评:虽然老款车型的降价幅度惊人,最低24.90万的售价也很有吸引力,但对于奔驰B级的购买者来说,新车从外形到内饰再到动力系统都更加值得期待,更何况,北汽E级跟老款奔驰B级过于相似的外观也会对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所以,看好奔驰B级车的朋友还是更应该选择新款。


  总结:文中所介绍的8款车中,属于全新换代的有比亚迪F3速锐、新伊兰特新3系Li以及奔驰B级,其中F3速锐、新伊兰特宝马3系Li的关注度是最高的,有考虑这三款车的朋友应该选择等待新款——当然,您要是预算很苛刻,倒也可以考虑大降价的老款,在维修、保养方面也更轻松一点。

  新朗逸则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主要是针对车辆的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调整,其中的变化并不十分突出。出于实用主义的考虑,我们更推荐老车型,本身就是主打性价比的产品,一味追新、求高配置意义不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B级满意度:83分  排行

奔驰B级

实拍图片:1670

评测文章:30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47~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7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B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