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吉利三大新型技术亮相车展 主推智能科技

2012年04月27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再度点燃了国内外车企的参展热情,成为各汽车厂商展示最新技术、产品方向的重要舞台和企业产品核心价值理念最直观的体现载体。透过展台,消费者和观众可以感觉和看到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发展走向。

  位于W3号馆、占地2700平方米展位的吉利展台就是一个很好的典型。这家因收购沃尔沃而名声大噪的自主品牌企业,这几年表现出色。今年的北京车展吉利又携27款整车产品、全系列动力总成及新能源、安全、动力总成三大主题公园等参展,全面展示了其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智能科技,成为今年北京车展自主品牌企业的一大亮点。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从今年吉利所参展的车型、技术来看,似乎曾经相识,但走近一看,你就会切深感觉到,这次北京车展的展品较去年上海车展的展品已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无论展出的战略规划车型,还是动力总成等技术都已成为上市或蓄以待发的竞争车型和技术。

  据吉利相关人员介绍,这次吉利北京车展所展出的产品和技术正在成为吉利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这些车型和技术上,大家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吉利的发展速度和能力,感受吉利产品的现实竞争力,其中吉利为快速有效地提升吉利当前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对多款发动机进行新一轮的技术升级,特别是三大新型技术——电子节温器、可变排量机油泵和电子水泵的运用,使吉利产品的发动机性能成功实现新的超越,成为吉利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

  据吉利工程师现场介绍和图示,节温器作为控制发动机冷却液大小循环的关键件,对于发动机性能具有重要的影响。传统的蜡式节温器中,具有精确度低、滞后性差、耐久性差,产生节温器“震荡”等缺点;新型的电子节温器不存在这些缺点,而且运用电子单元精确控制阀门的开启与关闭,加快发动机暖机时间,精确控制大小循环中的温度,可实现节约功率损失、降低燃油消耗的功能。

  作为发动机润滑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关键件----机油泵,如何精确控制机油的流量、提高机油泵的效率、达到理想中的润滑效果,一直是改进和提高机油泵技术的基本出发点。吉利发动机上即将搭载的可变排量机油泵,利用机油自身的压力,调节机油泵油腔的面积大小,从而精确控制机油的流量,达到变排量的目的。此变排量机油泵可两级调节机油量,当发动机的转速逐渐上升,机油泵油量与发动机的转速是成正比的关系,而机油的压力也随着提高,当压力到达一定程度时,机油泵中的泵油腔面积将在弹簧的作用下缩小,泵油量开始保持平衡,从而达到变排量的目的。

  据介绍,吉利电子水泵是采用压电材料做动力装置,从控制到驱动彻底实现电子化,以电子集成系统完全控制冷却液传输,从而实现冷却液传输的可调性、精确性。一方面电子水泵具有体积小、不泄露、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另一方面电子水泵在减轻发动机动力损耗、冷却效果精确控制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电子水泵相对于传统的机械水泵,不需要曲轴皮带轮驱动,直接使用电子单元控制转速的大小。当电子水泵的水温传感器将温度信号传输到ECU中,ECU立即反馈信号给水泵的电控系统,从而调节水泵的转速大小,一方面达到精确控制水流量,减少功率损失、冷却效果精确控制的目标;另一方面,可以有效的降低燃油消耗量。

 

  本届车展,在给人们提供一个琳琅满目的汽车世界同时,也描绘出了每个企业产品的发展方向和实力,像吉利这样详实展示自已核心技术的企业,说明自主品牌车型已有了追赶和挑战合资品牌的希望和实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