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广汽吉奥李文英:协商广汽引进传祺发动机

2012年04月28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文英访谈实录。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文英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文英

    记者:请向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广汽吉奥参展的情况。

    李文英:这次跟上次广州汽车展一样,广汽吉奥广汽集团一起,以大集团的形式来参展,由于场地的限制,只带来了今年推出的两款新SUV——G5GX5。前者更换发动机为柴油发动机,很适合中国市场的使用;后者是全新改款的GX5,配备了目前客户要求最旺盛的智能四驱、一键启动等功能。同时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全新的颜色,也是我们G5经过一年多的上市以后,所采用的新颜色,希望各位消费者能喜欢。

    搜狐汽车:会进军高端SUV市场吗?

    李文英:我们现在推出的SUV是越野型SUV,我们一方面不断丰富整个越野SUV产品线,同时,我们也正在研发城市SUV,预计两年内会进入市场。

    记者:广汽吉奥如何看待柴油车市场前景?奥轩G5柴油版推出的意义以及销售计划是怎样的?

    李文英:随着油价的上涨,柴油车的市场份额肯定会逐步提高的,对广汽吉奥来讲,我们不光会发展汽油发动机汽车产品的优势,同时也会进军柴油汽车领域,逐步在我们各个车型基础上推出柴油版车型,丰富我们的产品。至于销售规划,只要顾客需要,我们就会满足他们。

    记者:广汽吉奥在家用轿车领域有何想法?

    李文英:轿车还不是广汽吉奥"十二五"整体规划的主体方向,这几年我们必须好好地打基础,把现有基础打好,把三个系列做好、做精以后,在未来也有可能往轿车进军,但现在必须把目前的事情做好,把基础打牢。

    搜狐汽车:我们记得广汽吉奥的副董事长曾经说过,今后广汽吉奥每年都要推出一、两款全新的车型,今年广汽吉奥除了这款SUV,还有别的吗?

    李文英:我们产品现在分三大系列——SUV、皮卡、微面,我们下半年还有一个大微面将会投放市场,大概是4.2米左右的长度,到时候希望能够得到顾客的厚爱。

    搜狐汽车:主要的竞品是哪些?

    李文英:上汽通用五菱等竞争对手,我们希望在国内市场一方面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原来做的是小微面,长度只有3.8米,现在推出4.2米的,适合更多的人群;另外,这个微面也会往国际市场进军,从现在的信息看,国际市场对这方面的需求也比较大。

    搜狐汽车:主要是哪些市场?

    李文英:主要是亚非市场。

    搜狐汽车:广汽吉奥重组后,你有怎样的感受?

    李文英:作为国企跟民企合作的典范,今年二月份,我们在汽车界组织了一个相关的论坛,对合作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而合作以后,吉奥无论是在资金、技术还是人才方面,都会根据企业的需要,向广汽提出申请,他们都会全力支持。比如说我们的资金方面,银行对民营企业很多限制,哪怕你拿财产去抵押都很难。我们因为广汽集团这样一个大的股东,就有信用担保。我们就可以用充足的资金研发,用在日常的生产、采购方面,我想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个事。

    同时,广汽在技术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比如它投资几十个亿建造的研发中心,建成以后,将会全方位向我们的企业开放。可以说我们是借用广汽这个大平台,来实施整个的发展战略。

    搜狐汽车:未来吉奥可否从广汽处得到平台,打造自己产品。

    李文英:目前我们还没有谈到这个方面,不过,广汽吉奥的汽研院已经开始紧密合作,我们已经开始讨论,是否可以将传祺发动机,拿到吉奥的产品上来配置。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