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董扬:市场开放中期 自主品牌处境最艰难

2012年04月29日17: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提要]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自主品牌究竟如何突围?董扬认为,如果放任市场态势对自主品牌的挤压,自主车企将难以翻身,惟有通过政策适度扶持,政府带头采购,方能帮其度过难关。

  在4月21日的2012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就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及应对策略问题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众所周知,汽车自主品牌从去年开始陷入艰难的征程,刺激消费政策取消,合资品牌产品下探,合资自主横空出世,致使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陡然缩小,董扬表示:“我很认同业内有人士认为自主品牌已经到了生死存亡关头的观点,我们在开放市场的初期不会遇到这个问题,那是因为市场还不太拥挤,现在市场增量骤然提升,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市场日益拥挤,所以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变得很有限了,而且也确实是在市场开放的中期,自主品牌的处境最艰难。”对于如何度过此艰难的瓶颈期,董扬认为,应该倡导三点:“首先是政策层面应该给予自主开发支持,当然前提是要符合WTO规则的情况下,给予民族品牌适当保护;其次,政府官员要带头坐自主品牌车,任何一个国家都是这样;第三,消费者不要对于汽车品牌过于挑剔,我们很多自主品牌车的质量已经提升到一个很不错的水平。”

  一方面,自主品牌遭遇市场份额连续下滑的困境,另一方面,各地汽车产能扩张势头却丝毫未减,原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李万里在2012中国汽车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指出:“盲目扩能主要来自地方政府的利益驱使。”董扬对此观点表示认同:“我也认为,我们汽车工业总体的政策缺乏顶层设计,一定程度上是地方利益绑架了中央政府的政策。”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