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包亦农:吉利长城等民营自主车企表现抢眼

2012年05月01日13: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益普索汽车研究全球负责人包亦农(Klaus Paur)接受搜狐专访的实录。

 

  搜狐汽车:昨天您一整天都在参观车展,您怎样评价今年的北京车展

  包亦农:今年的车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车展反映出全球汽车行业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因此在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营销战略。海内外汽车制造商将北京车展当作一个向中国和全世界展示新车型的平台。

  搜狐汽车:有哪些车型令您觉得印象深刻?

  包亦农:从昨天我参观的车型来看,在中国,跨界车正成为一种趋势。5年或者6年前,市场上销售的基本上只有轿车,现在市场更倾向SUV和掀背车,不仅针对男性消费者,也针对女性消费者。男性和女性消费者的需求都很大。明年将会有更多跨界车出现。

  搜狐汽车: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哪些车型让您觉得眼前一亮?

  包亦农:总体来看,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在外观设计上取得了进步,但在内饰设计上仍与外国汽车制造商存在较大差距,这是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总体来看,今年我对吉利的印象好于去年上海车展。原因很简单,吉利的品牌定位更加清晰,其向市场推出的三个子品牌特点分明,帝豪、英伦、全球鹰品牌做的不错,不论外观还是内饰都紧跟市场的潮流。

  我认为长城的表现同样抢眼,市场数字证明其仍然在成长,是能在市场中取得成功的少数中国汽车制造商之一。长城成功实现从纯粹的SUV制造商,向SUV、轿车制造商转型。在我看来,长城的轿车质量有保障,长城表现得很好。

  第三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是MG品牌,因为我发现新款MG5甚至是MG6都是很好的车型,但销售数字并不是那么惊艳,这是上汽需要注意的地方,原因是其进入了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述是此次令我印象深刻的三个品牌,他们的外形设计都很好,我认为他们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

  搜狐汽车:不久前有一期国外的汽车类栏目谈到了中国的自主品牌,我们发现他们反复强调的还是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模仿、“克隆”外国品牌,对此你怎么看?

  答:我们应从两个方面看待事物。一方面,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发展时间较短,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进入乘用车市场的时间不足15年,他们取得的进步明显,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实际上模仿并不局限于中国汽车制造商,从一开始日本和韩国汽车制造商都在模仿西方汽车品牌,这并不是问题所在。可能的区别是韩国和汽车制造商模仿西方汽车品牌是30年、40年或50年前的事情。但现在市场千变万化,部分中国汽车制造商仍在模仿外国汽车品牌的设计。

  然而,吉利就为市场带来了全新的设计。我认为,通过车展上的很多概念车可以看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有能力进行自主设计。

  质量上,尽管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在外观设计上取得进步,但内饰设计上还与外国汽车品牌存在差距。需提到的一点是,西方汽车制造商的已经拥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而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发展历史只有15年或20年,这就是区别所在。毫无疑问他们应该赶上来。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制造商应该快速行动以满足市场需求。

  部分规模大的国有企业反应较慢,因为他们规模过大,不如民营车企灵活。这并不是偶然,吉利长城都是民营企业,他们在更新车型和自我定位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上取得了成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