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包亦农:吉利长城等民营自主车企表现抢眼

2012年05月01日13: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每年我们都会谈到新能源汽车,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它的进步并不大。

  包亦农:新能源汽车一般指的是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开始却是是很艰难的,我相信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通过消费者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就可以看出相比于传统汽车,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的原因,因为其售价比普通汽车要高很多,安全性能方面也并不可靠。人们购买传统汽车主要因为传统汽车是可靠的交通工具并且使用起来也很便捷。

  此外,消费者也希望能够轻松地为汽车添加燃料并快速修理车辆故障。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还不完善,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别无选择,新能源汽车产品并不多。

  与此同时,外国汽车制造商努力为消费者推出极具吸引力的车型。大众等汽车集团也在努力提升燃油经济性,过去几年内开始缩减汽车尺寸并引入涡轮增压技术,在保证汽车性能的同时降低燃料消耗量。

  尽管新能源汽车还未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但行业向这个趋势发展是正确的。因为目前环境问题众多,中国和全球汽车行业需要加大研发支出解决环境问题。我认为明年电动汽车的发展依然有限。现在市场、结构和消费者依然不成熟,这些都是消费者不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原因。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您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预测?

  包亦农:我认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情况基本与2011年类似,乘用车市场增速介于9-10%之间,我指的乘用车包括轿车、SUVMPV。对于包括厢式车在内的商用车市场,预测增长速度则有些困难,但经济增速放缓为商用车施加了很大压力,商用车市场增速将下降。

  乘用车市场的情况并不一样。乘用车市场中存在巨大的被抑制的需求,很多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强烈,不要忘记,四分之三的消费者仍是第一次购车。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为市场推出了很多新车型,吸引力很强,因此消费者仍会购买新车

  豪华车品牌也在缩减汽车尺寸和降价以提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置换新车、二次购车,我认为这是维持车市继续增长的因素。我认为9-10%是车市正常的增长速度,其增长速度不能过快。例如两年前30%或40%的增长速度,将导致存在长期的产能过剩风险,对价格施加巨大压力。因此增速放缓和健康增长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合理选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