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媒体眼中的北京车展

2012年05月01日22: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即将落幕。本届车展,来自全球的汽车厂商共计展出约1125台车型,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概念车74台,新能源车88台,均创历史纪录,此外展出面积也创纪录。北京车展已成世界最大车展,与国际五大A级车展平起平坐。回顾北京车展,在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中,哪些新车是媒体人最关注的?从参展的阵容中,可以看到企业哪些变化?北京车展又如何发挥行业风向标的作用,反映出行业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和变化?

  2012年5月2日,由搜狐汽车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汽车新锐媒体人沙龙”正式上线,本届新锐媒体人沙龙活动围绕“北京车展最值得关注的热点”展开探讨,力图还原一个国内一线汽车记者眼中最真实的北京车展

 

  媒体人最关注的新车:顶级豪华SUV、自主品牌与中国元素最受关注

  本届车展,来自全球的汽车厂商共计展出约1125台车型,120辆首发车型,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概念车74台,新能源车88台,均创历史纪录。在众多车型中,哪些车型是媒体人最关注的呢?

  寇建东(华夏时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本届车展我最关注的车型是兰博基尼SUV概念车,这款车顺应超豪车SUV潮流,采用意大利经典设计,沿袭兰博基尼造型风格,具备未来感。

  吴琼(上海证券报首席记者):如果从细分市场上看。我更关注顶级豪华车竞相推SUV。比如玛莎拉蒂。这是汽车消费升级后一个变化。未来顶级豪华车的变化将不止于SUV

  何芳(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编辑):本届车展我最关注的车型有两款,一款是红旗系列车型,红旗品牌对高端自主具有风向标的意义,被寄予厚望;另一款车型是北汽C70G,这是北汽基于萨博技术平台车型的第一次正式亮相。

  刘霞(第一财经日报产经新闻中心记者):重点关注一汽推出的新款红旗。从一汽展台位置上可以看出,单独辟出了一块红旗区域,是E1馆最大的热点,四款功能不同的车型,明显看出,一汽这次复兴红旗的决心很大,即保持贵宾车的身份,又决心开拓私人市场。未来可期。

  祝贺(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周刊主编助理):我最关注的车型是红旗L系列。因为这款车、这个品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标志,我相信很多人都希望看到,红旗再次飘扬起来。

  陈喆(中国经济时报汽车周刊主编):2012北京车展印象最深的车型是北汽股份的C70G,这是北汽首款即将量产的基于萨博技术平台的中高端自主品牌车型,将于年内上市。这款车型对北汽来说意义重大,北汽亟需通过C70G,一举从高端产品切入,全面提升北汽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对于北汽来说,依然面临"北京牌"品牌影响力不足,萨博破产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C70G是否能像荣威之于上汽一样带给北汽自主高端的形象则需要市场的检验。经过对萨博技术平台三年来的消化吸收后,自C70G开始,北汽将有数款自主品牌乘用车面世。

  杨小林(经济观察报资深记者):最关注的车型是红旗H7,因为纵观国内这么多本土品牌,在品牌积淀上能赶上红旗的几乎没有。因此,在本土品牌冲破"洋品牌"天花板的道路上,红旗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但迄今我仍有一个问题没有搞清,官方强调"核心技术全面自主"的红旗H7,到底有哪些是一汽自己做的,哪些是联合外资搞的?看我车展,问题答案仍不明朗,一汽官方给的消息太少。

  魏学珍(新京报汽车记者):北京车展上留下印象最深的车型是"中国龙"。这不是具体的某一款车,而是一个类别的车型,这些车型里既有Jeep龙图腾牧马人概念车和克莱斯勒300如意概念车;也有奔驰SMART龙年特别版和MINI中国任务特制版及奥迪Q3金龙驭风概念车;还有以"龙"的形象为设计元素的本田Concept C中级轿车概念车、阿斯顿-马丁龙年限量版、法拉利458中国限量版、莲花GTE中国特别版,和专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宝马新3系长轴距版等。这些以中国元素为设计理念,专门为中国市场所推出的特别版车型,说明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已经真正在重视中国的文化和消费心理,不禁令人颇多遐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