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媒体眼中的北京车展

2012年05月01日22: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市场暴增之势“退潮”之后,企业还能否保持不竭的盈利能力?在新的历史时期,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国有汽车企业集团谋求调整和升级,合资企业不断寻求进一步发展的战略,自主民营企业期盼能够异军突起;另一方面,跨国车企的本土化战略也已经全面启动。而北京车展,也成了各大企业发布企业战略,展示企业实力的舞台。在众多汽车企业中,哪些企业在车展上的表现令媒体人印象最深刻?

  刘霞(第一财经日报产经新闻中心记者):自主品牌车企今年的动作都不小,虽然市场遇冷,但各企业都更加重视练内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子方面更有造诣,而北汽、一汽、上汽等汽车集团在自主品牌乘用车方面的集中发力,可以预见,在未来一年内,自主品牌将有不错的市场反弹。

  祝贺(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周刊主编助理):在观展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长城。概念车非常漂亮,车型多、阵容强大,与外资品牌在同一个场馆展示,也不输阵势;发动机技术、底盘技术展示全面;初步具备了一个“国际化企业”的雏形。

  魏学珍(新京报汽车记者):印象最深的企业是福特。作为美国三大车企的代表之一,福特汽车最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是不温不火的,“谨慎”和“保守”是大家比较一致的评价。然后自从在去年发布“1515”中国战略之后,福特在今年已经开始发动攻势,北京车展一举推出了翼搏翼虎新锐界探险者等四款新SUV车型,和全新福克斯ST等全新车型,以兑现福特将在2015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的承诺。加上短短两个月的三个工厂扩产计划,福特在华正在转身,激进似乎是个新“符号”。

  杨小林(经济观察报资深记者):今年北京车展上,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企业是丰田,因为丰田的改变超越了我的预期。在车展前,丰田破天荒的搞了场“全力加速、云动未来”为主题的“运动之夜”,虽然在创意上被指“山寨”大众,但从凸显丰田愿意为中国市场加快变革的决心上看,这样的活动仍具现实意义;在车展当天,丰田发布了“加速计划”——全球首发“云动双擎”概念车、提前试销PHEV并启动丰田EV纯电动车的中国道路验证试验。中国有句古话,叫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希望错失中国车市上一轮黄金季的丰田,可以抓住下一轮中国车市的浪潮。

  陈喆(中国经济时报汽车周刊主编):印象最深的企业是丰田。混动,云动,“亲”,中国风,照片墙,这是北京车展丰田带给媒体的全部印象,普锐斯、ct200、凯美瑞三款混动车;三年20款新车的宏伟规划;以"亲"命名的概念车;中式古朴的展台休息室设计;中国媒体记者的笑脸照片墙;丰田北京车展大秀中国元素,似乎大声宣告:告别保守,发力中国。

  吴琼(上海证券报首席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丰田汽车展台。那些被我们忽略的中国元素,被丰田汽车拾了起来。在这个表相后面藏着的东西更惊人。一个很有些轴的跨国车企,一旦真正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真正作出改变,而其产品也刚好适应新时代的需求,那么其未来的竞争力将不可小视。

  何芳(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编辑):我印象最深的企业有三个,第一是大众,车展的表现,起到了全球车市风向标的作用;第二是北汽,借助主场优势,自主全面发力;第三是东风,大自主又上一个台阶。

  寇建东(华夏时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本次车展印象最深的是大众汽车集团,独占E5馆,人气最旺,车展前的大众之夜颇具“印象大众”范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