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锐媒体人沙龙:汽车媒体眼中的北京车展

2012年05月01日22: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产品更新乃至企业战略上,任何一个企业都不会忽略北京车展所带来的影响力。如今的北京车展,俨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甚至是世界汽车市场重要的风向标。自主品牌进军高端,新能源汽车更加务实,SUV市场持续火热,豪华品牌竞争加剧.....本届车展上,折射出哪些行业的新变化和趋势?

  何芳(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编辑):各大集团在高端豪华自主车型方面都有了动作;由于新能源规划的出台,电动车和混合动力的热潮再次来袭,而且这次更为猛烈。

  魏学珍(新京报汽车记者):从各个企业参加北京车展可以归纳的一个信息是,SUV即将开启第二春。福特奔驰已经把今年作为SUV元年,克莱斯勒马自达三菱莲花PSA等,都把SUV车型作为重要参展,或者重点推荐车型。自主品牌企业也是如此,无论是吉利、上汽MG,还是比亚迪长城江淮等,都在大力拓展SUV市场。远高于乘用车市场数倍的增长速度,和正在迎来的换购车高潮,及家庭第二款车购买等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可抗拒SUV的诱惑。这是个新兴战场,硝烟开始弥漫。

  陈喆(中国经济时报汽车周刊主编):2012北京车展至少反映出汽车行业的两大变化。一是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重视程度在加强,日系三巨头掌门悉数来华,先后纷纷发布在华扩张的战略;二是自主品牌全面突围,众泰Z300北汽C70G比亚迪",海马”,吉利全球鹰GX7,东南V6莲花首款SUV红旗H7等等,全面展现了各个企业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

  杨小林(经济观察报资深记者):合资自主的2.0时代即将来临:如果说合资自主1.0时代非要换个LOGO来“验明正身”的话,合资自主2.0时代则在形式上进化得更为隐蔽,上汽荣威950东风风神A60还有即将转让给东风日产天籁平台。这种以合资外方向中方直接转让车型平台的做法,值得业界反思:国企用搞政绩的心态打造自主品牌,将最终害人害己。“害人”之处在于,通过更高级(B级车平台)的引进,对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向上(从A级车B级车迈进)形成了新一轮围剿。

  刘霞(第一财经日报产经新闻中心记者):今年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超级豪华车市场似乎告别了一直以来的火爆,兰博基尼等一些顶级品牌已经出现了下滑甚至对未来悲观的预测。也许这是中国汽车市场正趋于成熟的标志——盲目追求个性的豪车不再是有钱人的唯一标签。

  寇建东(华夏时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从车展可以看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决心,北汽C70长安D101、上汽荣威950一汽红旗H7……沉寂多时、备受诟病的大型国企终于集体向高端发力。

  祝贺(每日经济新闻汽车周刊主编助理):小型车的趋势明显。同时,豪华车SUV突飞猛进。新能源汽车不再概念化、模型化,而是实实在在地以混合动力的方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另外,电动车的小型化和“公务化”特征显现。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行业风向:自主品牌高端突围/跨国企业加速布局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