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多车对比 > 车主聊车

【车主聊车】 长安铃木奥拓VS雪佛兰乐驰

2012年06月01日0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相关阅读:铃木奥拓雪佛兰乐驰

  【铃木奥拓(ALTO)】初代车型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爆发之后,其日文发音意为向往美好事物的愿望。第一代奥拓(SS30/40)在1979年5月推出,采用前置引擎后轮驱动,2门设计,后排座椅可折叠,初期车型搭载两冲程539毫升三缸发动机,提供28马力(21千瓦)的动力,定位于K-CAR级(轻型汽车)由于排放与环保逐渐被重视,在1981年,奥拓换装了543 毫升F5A单顶置凸轮轴三缸引擎,但动力稍有下降。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铃木在1984年9月推出第二代奥拓(CA71)。她继续使用上代车型的F5A发动机前轮驱动,并于1984年12月推出四驱版本。1985年,高性能版本的奥拓“Works”诞生,她涡轮增压多气门发动机,并对悬挂等设定进行了改进。长安奥拓“快乐王子”就是采用1986年版的奥拓“WorksCC72”。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1986年7月,第二代铃木奥拓改款,代号(CA72),改动包括灯具和内饰。此代车型开始提供方便上下车的旋转座椅作为选装配置,从1985年开始提供4门车型。变速箱方面除了手动变速器,奥拓还可选装2速或3速自动变速器。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1992年底,国内共有 4家军工企业(即重庆长安奥拓、湖南江南奥拓、吉林江北奥拓西安奥拓获得日本铃木技术的奥拓(Alto)车型的相关技术及生产设备,自主生产奥拓车型。这代奥拓在国内生产周期长达14年,从01年起,长安对其进行改造升级,加装安全气囊,ABS等安全配置,老奥拓以物美价廉的形象完成了自己优质代步车的历史使命,于06年全面停产。

铃木 奥拓 实拍 外观 图片

  第三代奥拓(CL11)于1988年下线,这代车型车身线条强调角度感,压缩了车门厚度以增加车内空间。早期车型搭载12气门42马力(31千瓦)F5B发动机,“Works”车型继续搭载涡轮进气发动机,配备了电子喷射系统,四驱和前驱版本都提供“Works”车型。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这一代奥拓的特别之处在于推出了一款配有滑动门的车型Slide Slim,这款车型宣称能使得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士上下车变得更加容易。铃木还推出了一款前座后面配有很高车顶的车型(Hustle车型)。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第四代奥拓(HA11)是在1994年推出的。搭载新的657 毫升F6A引擎,高性能版本“Works”搭载64 PS(47千瓦)658 毫升的K6A引擎。此代车型由于变化不大,售价相对较低,并以低油耗抢占家用车市场。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铃木在1998年10月推出第五代奥拓(HA12/22),车身造型趋于圆润化,沿用658 毫升K6A引擎,提供5速手动和3速/4速自动变速器给前驱和四驱版本,铃木为了显示更专注家用车的企业定位,搭载涡轮增压引擎的“Works”版本于2000年12月停产,此代车型加入了稀薄燃烧技术。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第六代奥拓(HA24)是在2004年推出的。车身设计运用了当时流行的“BOX”概念,前脸设计借鉴了丰田雪铁龙的同类车型。由于空间可观,转弯半径小,此代车型在日本受到家庭主妇的青睐。

【车主聊车】之铃木奥拓

  铃木奥拓的欧版车型Suzuki A-Star是在2008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它被作为一款全球车型研发,将在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Manesar的Maruti铃木工厂生产并出口到全球。其外形是基于铃木A-Star概念车设计。奥拓车型是被作为对高油价和全球变暖的一种应对措施而设计出来的。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只有103克/公里。它将是一款售6795英镑起的环保车型。

铃木 奥拓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车搭载K10B 998毫升三缸发动机,提供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该车型已经于2009年9月在国内上市,并实现国产。新奥拓定位于国内A00微型车市场,其以精致的内饰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良好的口碑迅速赢得市场认可。

  【乐驰(Spark)】要说雪佛兰乐驰就不得不说其原型车大宇Matiz(马蒂兹) 了,Matiz作为大宇旗下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自1998年上市以来便屡创销售佳绩,成为韩国国内和其他国家的最畅销车型。这款由乔治亚罗掌门的italdesign(意大利设计)设计室操刀设计的Matiz已经取得了多项冠军称号。它们包括:IBCAM的汽车设计奖,意大利最佳小型车奖。

大宇 Matiz马蒂兹 壁纸 官方 图片

  2002年,通用成功收购破产的韩国大宇后便通过改标于上海通用五菱进行国产。刚进入国产的雪佛兰乐驰依然保留原有的0.8L m-tec直列3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5kW/6000rpm,最大扭矩68.6N.m/4600rpm,这是设在德国慕尼黑的大宇技术中心经过3年的努力开发成功的。初期投放市场的仅仅是5速手动及4速自动两款车型,并且售价高达6-7万元。与此同时,与乐驰外观相约的奇瑞QQ3配备了1.1L直列四缸发动机仅售5万元左右,这无疑更受微车市场消费者青睐。

宝骏 乐驰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骏 乐驰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后期推出了1.0L B10S1三缸发动机的手动车型,售价也达到了5.88万元;而0.8L车型也相继进入了5万元区间。自此以后,乐驰车型不断增加并一步一步地降低售价,销量也相应地提高。直到2008款,雪佛兰乐驰把原有的1.0L发动机升级为1.0L S-TEC四缸发动机。2009款乐驰增加了一款1.2L的P-TEC直列四缸发动机;而价格方面也几乎全系进入4万元的区间范围。

大宇 Matiz马蒂兹 壁纸 官方 图片
雪佛兰 斯帕可 实拍 外观 图片

  目前,新一代Spark(斯帕可)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采用1.0L S-TEC II直列四缸发动机;在售车型仅有5速手动及4速自动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7.78万元和8.88万元,与当年乐驰国产初期相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奥拓满意度:91分  排行

铃木奥拓

实拍图片:2344

评测文章:81

级别:微型车

油耗:5.2~5.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79~6.4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