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董事会设中国部 海兹曼领导中国业务

2012年06月05日07: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就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仅两年的倪凯铭果真下课了!6月2日,大众汽车集团在沃尔夫斯堡总部正式批准董事会成员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9月1日起成为中国业务的负责人。

  尽管这是大众汽车集团例行的大规模管理层调整,但是事关中国业务的调整格外引人注目。按照调整计划,大众汽车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凸显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交付汽车近230万辆,取得权益经营利润26亿欧元。之前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曼(Prof. Dr. Jochem Heizmann)成为新部门的负责人,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除了集团层面的变化,品牌层面也进行了一些重要调整,其中还涉及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现任大众汽车品牌车身开发负责人Frank Welsch博士,将担任负责技术开发的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现任宾利汽车CEO、布加迪汽车总裁杜翰墨出任负责技术开发的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同时,现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众品牌市场负责人Luca de Meo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销售。现任大众集团新产品采购负责人Bernd Martens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采购。

  其他的调整还包括,现任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Wolfgang Schreiber被任命为宾利汽车总裁兼CEO、布加迪汽车总裁等。

  尽管大众汽车集团把此次调整的理由称之为推进“2018战略”,这个战略的核心是到时大众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但是在事关中国业务调整上,现任倪凯铭的下课与大众在中国爆发的DSG质量问题相关。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