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空间配置实用的多面手 试大众夏朗2.0TSI

2012年06月06日08: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2/06/06 NO.137

  作为简单的商务接待用途,大众夏朗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它能让你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变得很轻松,车内的环境就像北欧风格的家具一样,形式简单却很实用。尽管它没有用过多的豪华配置来展现它高端的价值,但是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电动开闭的侧门及尾门却能让你对印象很深,像大众一贯的做法一样,2.0TSI+DSG的配置仍旧是它唯一的选择,这就是大众夏朗,一款实用型的MPV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曾经的夏朗在欧洲市场是最畅销MPV之一,它原本就是一款纯粹的家用MPV,甚至你能在大众欧洲的网站上找到夏朗完全针对家用的宣传。它的个头比大众的途安大出不少,并能一次满足7名乘客舒适的乘坐,同时也具备了比途安更丰富的功能配置。不过在国内市场,中国用户的消费观念以及消费能力不同于欧洲,对于7座的MPV,它承载了更多的商务功能。

动力:2000rpm以后动力表现强劲,感觉像在驾驶高尔夫GTI

  大众新夏朗使用了国内用户再熟悉不过的2.0TSI发动机与6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组合形式,147kW/5100rpm的最大功率及280Nm/1700-5000rpm的最大扭矩,与国产迈腾高尔夫GTI等车型没有任何性能差别,只是它的产地是在欧洲而不是国内。

  几天的试驾下来,同事开玩笑地评价:“能在一台MPV上找到一些驾驶高尔夫GTI的感觉。”当然这么说有些夸大,但是这也说明了我们对它动力性能的肯定。发动机在接近2000rpm时获得了明显的发力感,动力一下子迸发出来,油门的响应在这一阶段显得很是灵敏,收放自如,此刻加速超车也显得游刃有余。

  6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最大优势就是动力输出的连贯性,随着发动机转速有节奏的变化,持续的加速感没有因换挡而出现丝毫的中断。那份全力加速的劲头,确实能带给你一些兴奋,也能给习惯高速驾驶的人带来一些小冲动。

大众 夏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如果说平顺,在发动机全转速范围内,V6发动机的顺畅始终是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很难替代的。严格的讲,尽管大众已经尽力去削弱2.0TSI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但是发动机转速在1200~1700rpm之间的低转速区域,由于涡轮此时无法启动,发动机就会显得有些乏力,尤其是在启动空调后就更加明显。

  行驶中平缓地加油,转速从1200rpm爬升到1700rpm的过程显得很吃力,此时无论是等待转速缓慢爬上来,还是减挡拉升转速,都会在涡轮介入后出现一次猛烈的动力跃升,突如其来的动力爆发,多少都会让乘客感到一些不安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夏朗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夏朗

实拍图片:1055

评测文章:15

级别:MPV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6.80~41.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夏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