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研讨一:西部在中国汽车产业布局中的地位

2012年06月06日2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讲到西部的企业,在这几年我们在重庆力帆集团从摩托车行业进入汽车行业,今天能不能也跟我们谈一下,作为一个西部企业,在大家的认知当中重庆不是在西部有一定的天然的优势,我们怎么来保持呢?谢谢您。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现场实拍

力帆集团副总裁兼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廖雄辉

  廖雄辉:汽车行业六分天下有其一,中国的汽车行业是六个模块,以东北长春为基地,然后京津以及成渝所以说我们是一个重工业的城市,重庆在4—5年以后应该说重庆沉淀了很多的能力,这个是得天独厚的,重庆人民为抗日付出了代价,同时也为重庆的工业发展沉淀的基础。

  汽车是一个非常讲究规模型的产业,按现在的的规模已经是排在第四了,力帆我们是后来者,实际上前人所做的很多的工作我们可以分享,我们作为后来者给我们是一个便利。第二个从经济学的理论来说他也有一些特点,他们的产业链的程度在学习成本上要低一些,人力的成本比东部低一些。这样的话为汽车的发展奠定的非常好的基础是一种自然的禀赋,力帆以前是做摩托车的,这两个是有相关联的产业,但是他的四大工业的供应是一模一样的,所以说生产的组织方式和采购的组织方式是比较相似的。

  力帆从2006年进入汽车行业系,我们前面也在摸索,最近这几年力帆的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我们去年是66.75%,今年1—5月份增长了30%,是远高于其他的行业水平,去年我们光乘用车就有10万辆,应该说越过了规模经济,所以说我们初步站稳了脚跟,但是未来我们能不能走得更远,一方面我们努力,另一方面我们要借助西部地区的政策,能够取得前八,能够使力帆汽车在自主品牌的中间,不停壮大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说自主的壮大有力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