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研讨一:西部在中国汽车产业布局中的地位

2012年06月06日2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刚才谈了以后我有一个感觉,在发达起来了以后,在东部的比如说像长城汽车,我们今天特别荣幸的请到了赵英老师,他是一个专家,今天我们特别想请您谈一下关于西部汽车工业里面的地位和所有,包括您的思考和我们做一些分享。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现场实拍

国家经济发展与经济风险研究中心主任 赵英

  赵英:这个问题很复杂,我想分三个层次讲,重庆的汽车产业在中国的地位我是这么的看,重庆汽车产业是得天独厚,所谓的得天正好是恰逢我们中国的产业加速向西部转移;第二是低速增长,我认为对西部反而是一个机遇,为什么是机遇呢?因为正是因为这个,我们东部已经相当成熟的市场,促使了大的汽车企业要到起不来发觉商机,这是得天的一个方面,我们重庆在中国历史上承担了两次大规模的产业转移基地,一次是抗日战争我们大部分的企业沿着江内迁,所以重庆有引人注目的现象。我们的西部长安在全的排名是前四。就西部的工业基础供应链的组织和产业结构的基础,出去在这种基础上重庆汽车工业起到整个的大西南汽车工业的支点作用,所以我觉得看重庆的汽车发展,不仅要看到包括西部的发展,我认为不仅要看到我们国内产业城市化西部的纬度,而且要从国际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西部和西北是一个组织,中亚地区的情况,大家可以注意到。

  为什么谈我们这个重庆和东亚的关系呢?我们云、贵川已经是有贸易协定的,东南亚的贸易协定是赶不上我们的协定的,西南汽车的产业是想打的一个前景,至于说重庆汽车工业发展要注意那些方面我想有两点:一个是大西南这个区位分割,给我们带来的发展上的特点;刚才也讲了SUV在西南卖得很好,这是一个由于自然地理地貌带来的需求问题,所以说许多的必须到这里来,再一个是能源结构,我为了说今年新能源问题是影响到我们中国解决乃至汽车工业很重要的问题,整个上半年伊朗问题,导致了油价一下到了100美元以上,整个对国家的宏观调控通胀的起一个很大的问题,就导致了今年上半年的油改气的速度转变。再一个就是西部地区人们的消费环境需要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以前我到成都我到重庆我都观察过,为什么长安汽车就能做校车从这个地方做起来,他是有原因的,成都人消费是求所有,不求大或是好看,乘车在成都来度假什么的,所以说地区的消费特点需要研究的,所以说是两条,一个是我们地区的自然特点,包括劳动力,我考虑我们有什么样的全国能够相对比较优势的地方我们来看,一个是消费特点来考虑打造我们的相对比较的优势。

  因为东部的工业优势是比较明显的,我认为这是一个战略目标,另外一个西部有很大东西是东部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要在西部找一个适合的车型来投产和占领市场,所以西部我们需求相对的优势是比较重要的,再一个是市场的研究和与此相对应的享受特点,我去过西部很多的三、四线城市,跟东部的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这个我希望研究一下,我大致想就是这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