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研讨一:西部在中国汽车产业布局中的地位

2012年06月06日2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想这短时间的压力是有的,因为本来有一个环节是请联盟媒体的朋友向嘉宾提问,如果我的同行有问题,或者是其他的朋友有问题的也可以跟我示意可以提一下。我还想赵教授谈一下这个地区的复杂性,就是时间和东部和西部的差距,就是不会再瞬间的体现出来。

  赵英:这个我完全赞成我认为西部的现代化,城市化和工业化一个相当长的时间,但是我也认为西部自身也是一个纵向的提督,比如成渝地区和西安的关东地区,比如说重庆成都特别是刚才我讲了,就是大家没有注意过,就是在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关于成渝地区就出现了两个在全国都有名的企业,一个是四川长虹一个是长安。为什么这样?就是因为西安成都几个地方历史上接受了几次的工业转移,我们国家的飞机制造厂在西安,所以就是说西部地区在纵向上来看写很大的差距,这样有增长了重庆长安的增长极了的重要性。

  我们重庆也是这样的,过去的几十年,一个要带动西部地区的产业升级的使命,再一个也是西部地区消费的最高端,他是一个消费拉开市场,比如说重庆的辐射很大,同时是一个优势,所以说不仅是带动了供给和消费,所以说纵向的来看他对西部整个来说走在前列的,横向来看我觉得重庆西安跟东部也一些城市水平很接近,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重庆的发展不仅仅是是带动西部的汽车,而是是西部地区的工业化的升级换代,带动西部的消费的升级换代。

  主持人:我不知道有没有提问的?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现场实拍

  提问:我想问两个问题,今天是西部峰会我来自东部,我想跟两位老总站在全国的角度考虑,东部他有没有机会,现在大家都谈西部?东部的还有没有?

  况锦文:今年我们最多是10几万,东西部的机会都很大,只要抓住了时机就可以了,所以说可能下周末我去就要会杭州参加一个比较重要的行业会议,也表示我们东部对此是高度重视的。

  商玉贵:东部的市场是起步的市场,当初我们的很多的品牌记录市场从沿海开始,我们举几个例子,我不是老王卖瓜。城市不能卖皮卡,因为沿海的城市比较发达,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今天的西部也发现了这样的现象,所以说重庆有皮卡车,现在的皮卡不限行,说明我们重庆市场如果真的这样的话,就会有很大的市场,作为一个皮卡的大中城市都会限行的,我从这一点证明,讲到重庆还有发展潜力的是地SUV是使于它的特点,皮卡也是,我就是了解了这些情况。

  主持人:谢谢况总和商总,但是陈总没有来,看到有一点遗憾,再次感谢各位老总,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