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杂志专栏 > 《汽车商业评论》

电动车之火策划:全球电动车着火事件回顾

2012年06月18日14:4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姜天琪

  沃蓝达起火

  NHTSA得出结论,与传统动力汽车相比,沃蓝达起火的风险并不大。“我们未发现沃蓝达存在缺陷,相信通用汽车最近将宣布改造动力电池的举动,可以减少车辆发生侧撞事故时的潜在风险。”

 

  2011年5月12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对沃蓝达Volt)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作为新车评估测试项目的一部分,三周之后,停在NHTSA测试中心的沃蓝达突然起火,火势殃及附近其他车辆。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玛丽•芭拉(Mary Barra)以及首席营销官乔尔•伊万尼克(Joel Ewanick)坚称沃蓝达是安全的,拥有安全管理局的五星级碰撞评级。“我们开发新的程序,在发生撞击后对电池进行放电。”芭拉说,“我们相信,如果电池组件电量耗尽,火灾就不会发生。”

  从美国方面披露的信息来看,此次沃蓝达起火事件是因为这辆车发生猛烈碰撞后,又在停车场放置了几周,从而起火,而在实际使用中,由于这款车还未发生过如此猛烈的撞击,因此,没有出现过起火事故

  为解决沃蓝达碰撞起火风险,通用汽车推出了范围更广的沃蓝达的全面修复服务。一方面通过添加钢制结构加强沃蓝达的安全系数,以求在激烈的侧面碰撞后更好地保护电池;一方面还将在电池的冷却系统中添置一个传感器以监测冷却水平和一个新的防篡改的支架,以帮助防止冷却液溢出。

  但是,此次沃蓝达的起火事故无疑让消费者对锂离子电池技术产生怀疑,福特前发言人乔恩•哈蒙(Jon Harmon)说:“这个问题真的比较严重,事件影响不仅仅局限于雪佛兰沃蓝达”,并且,“这可能使客户产生心理阴影,怀疑是否要买一辆电动汽车。像这样的危机会削弱对新技术的信心。”

 

  2011年11月,联合能源部开展沃蓝达电池碰撞测试,三次测试中有两次再现了类似5月电池起火的现象。

  在测试中,NHTSA故意损坏电池密封装置,切断汽车的冷却系统,模拟第一次起火事件的锂离子电池组受损情况。结果显示,其中一辆受测试Volt再度起火,另一辆汽车锂离子电池组温度短时间内升高,7天后发生起火。试验结果引发NHTSA于2011年11月底对该款雪佛兰电池组发起调查。

  调查两个月后,NHTSA得出结论,与传统动力汽车相比,沃蓝达起火的风险并不大。“我们未发现沃蓝达存在缺陷,相信通用汽车最近将宣布改造动力电池的举动,可以减少车辆发生侧撞事故时的潜在风险。”

  NHTSA和通用汽车都没有对沃蓝达进行召回。不过,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对车辆进行改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