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杂志专栏 > 《汽车商业评论》

电动车之火策划:全球电动车着火事件回顾

2012年06月18日14:4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姜天琪

  菲斯克也起火

  现在由各方发出的消息显示,菲斯克的起火貌似与电动车技术缺陷无关,只是单纯偶然的一次失火事件,却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电动车易起火的负面效应。

 

  2012年1月2日,美国著名的电动汽车公司菲斯克(Fisker)因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可能发生着火意外,宣布召回2012款239辆Karma,导致Project Nina新车开发计划被迫停摆。

  美国联邦政府曾贷款予菲斯克公司5.29亿美元,该公司所生产的电动车已发生多起故障及发布召回

  四个月之后,5月3日,一辆菲斯克电动豪华轿跑Karma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舒格兰市一车库中停放几分钟后,发生自燃,并导致车库中其它两辆豪车——奔驰SUV讴歌NSX一起烧毁。

  菲斯克的主打产品就是这台电动豪华轿跑Karma,其以飞机头等舱为概念打造的原木内装,并装有Bridge of Weir苏格兰皮革公司出产的低碳高级皮革,售价超过了11万美元,这款车是加拿大歌手 Justin Bieber的18岁生日礼物。

  对于此次起火的原因,专家认为,可能是由于Fister Karma的动力总成摆放紧凑,引发电池自燃。

 

  沃蓝达动力系统负责人、曾是美国通用集团EV1电动车首席工程师的Jon Bereisarewind认为,对于Fisker Karma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没有充分的空间来安排排气管路和散热机构。它的动力总成是被硬塞进发动机舱内的。这样,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很难被带走,发生自燃现象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菲斯克发言人罗杰• 奥米斯特(Roger Ormisher)称,德克萨斯州舒格兰市发生的菲斯克电动车起火事件电池包是完整的,而且在火焰发生时也并非处于充电状态,另外,被烧毁的Karma是购买于问题车型被召回之后。

  事故车主声称,当他把车子停放在车库时,闻到了燃烧的味道,所以,一些观察家由此认为,可能由于汽车的某一部件过热导致着火。

  也有迹象表明,这把火是故意为之,调查人员指出,有相当一部分烟花爆竹堆放在车库里。但是至今,NHTSA没有提供一份何时完成调查的时间表。

  现在由各方发出的消息显示,菲斯克的起火貌似与电动车技术缺陷无关,只是单纯偶然的一次失火事件,却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电动车易起火的负面效应。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