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307期《会客室》破解高端车降价背后谜团

2012年06月21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年初,为抢份额消化库存,奔驰在国内市场率先挑起大幅降价潮,将S级一次性优惠现金30万以上。随后,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也相继加入降价阵营。尽管国内进口豪华车价格还在上演大跳水,而且并未有见底之势,狂热的豪华车市场将走向何方。

  本期主题:破解高端车市场降价谜团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本期嘉宾: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颜景辉

       《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主持人:北京时间10点06分,现在开始是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先来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情况。

  这里是每周三的《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本周汽车新闻排行榜,《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发布。

  本周我们关注的第一条消息是来自工信部,目前工信部的一条消息现实,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到2020年的将由国务院进行发布和实施,这个规划将带着一系列的产业扶持政策浮出水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11到2020年,购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在节能汽车方面,2011到2015年,重度的和中度的混合动力车减半承受车辆购置税、消费税和车船税。

  再来看一条关于考驾照的最新的消息,我们了解到,我国拟规定获驾照一年内的新手上高速必须有老手来陪同,而且现在要想考一个驾照又增加很多项目,如果得以实施的话呢,交管部门表示他们也会在高速公路的进出口加大管理的力度,修改的意见稿当中还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主要是针对未悬挂或者是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将违法积分由6分直接提高到12分。

  闯红灯的处罚力度也将由积3分直接提高到6分。不过在醉酒驾驶的处罚上取消了积分,交关人士解释说呢,醉酒驾驶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必须重新考试,因此计12分没有实际意义。

  再来看一条关于北京的目前汽车市场的一个新消息,尽管5月份京城车市持续保持了一定平稳的销售增长,但是经销商特别是豪华品牌的库存量在不断地增加,库存压力迫使经销商大幅度让利。我们发现眼下的各大豪华品牌库存车辆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番,经销商的库存与流通资金纷纷亮起黄灯。

  再来一条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表示将对60万辆丰田凯美瑞进行电动车窗开关起火调查,截至目前一共有140万辆丰田汽车接受调查,此次调查涉及2008到2009年的凯美瑞车型,今年2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开始对2007年款的凯美瑞,以及(外文)进行调查。

  另外一些受到调查的车型还包括2007到2009年的雅力士以及汉兰达混合动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受调查车型的驾驶员一侧的电动车窗开关可能存在过热或者起火的现象,目前该故障已经造成了161起火灾,以及9起受伤事件。

  好,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来梳理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今天在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经济观察报》汽车版的主编张耀东。耀东好。

  张耀东:大家好。

  主持人: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的总监王秋凤,秋凤好。

  王秋凤:大家好。

  主持人:同时还有来自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市场销售中心的副总经理,颜景辉,颜总好。

  颜景辉: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三位,今天我们要和大家来关注的一个核心的话题,对于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来讲绝对是个好消息,豪华车纷纷地开始降价了,刚才我们有一条新闻跟大家来说,就是目前在北京的经销商豪华品牌车的库存量是在不断地增加,库存量在不断地增加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车堆在那卖不出去了,所以近期我们看到,豪华品牌的车型在纷纷地不断地降价,对于这样的一种现状,我们要和大家一起来分析分析,到底是谁开始打起了这场价格战,这个价格战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讲是不是一个绝对的利好消息,而这样的一种价格战呢,会对下一个的产品形成怎么样的影响,同时对于收音机前很多想购买豪华车品牌的听众来讲现在是不是一个最佳的时机,还是说从现在开始,以后豪华车的这些车价将会回归理性,甚至比我们期待的还要理想。

  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大家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网络来和我们互动一下,一块来聊一聊,如果您近期有换车的打算,有没有去看过那些豪华品牌,比如说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等。看过之后,您对于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情况,您怎么看,同时对于已经拥有了这些车的车主们,比如说奔驰S的车主,如果您知道前一段时间的这个S无降40多万就有人能够买一辆,我不知道您是什么样的心情。移动、联动、电信发动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我们的论坛是在www.fm1039.com,先请直播间的三位嘉宾一块来聊一聊近期你们观察和了解到的豪华车市场的情况是不是出现了一团混战的这个价格战的情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