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最适合城市的选择!5款10万自动挡三厢车

2012年06月25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铃木 利亚纳

  推荐车型:1.6L 自动 标准型

  指导价:9.98万元 

  虽然是款合资车型,但利亚纳一直游走在边缘,备受市场的冷落而它强劲的动力表现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利亚纳搭载了铃木新款的M16A全铝制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先进的VVT技术,动力和油耗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最大功率73kW/5900rpm,扭矩也达到了134Nm/4800rpm。自动挡车型匹配5档变速箱,相比大多数匹配4档变速箱的车型,利亚纳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利亚纳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的结构,在操控上以及乘坐舒适性上,与小型车普遍采用的非独立悬挂相比更胜一筹。尽管如此,偏向家庭和城市化的设计,并不适合激进的驾驶风格,由于自身重心较高,较为舒适的悬挂调校也会带来一定侧倾现象。

 

  利亚纳拥有三厢和两厢车型,后者采用MPV造型设计,实用性更强,造型上也更加和谐。该车拥有4230×1690×1550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480mm。由于车顶较高,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的头部空间余量能达到两拳,后排腿部约有一拳的余量,与如今多数家用小型车相仿,不过由于头部很宽敞,坐上去不会像很多轿车那么压抑。

  此外,较宽的内部横向空间也为举家出行提供了足够的便利,后排同时挤进三名乘客,也并不因为车型小而过于紧张,三个乘客都能获得相对舒适的乘客空间。后备厢空间是利亚纳的重点,在正常情况下后备厢空间就足够使用了。它的座椅也支持4/6放倒,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够获得1052L的储藏空间,实用性非常出色。

  利亚纳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没有亮点可言,一切均已实用为主。该车享有三年或8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日常用户成本也比较低,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费用只需190元,而更换机油和三滤也只需要270元,可以为车主省下不少费用。

  点评:虽然利亚纳并非市场上的主流车型,但该车出色的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四轮独立悬挂在同级车型中也极为罕见。两厢版本采用MPV造型设计,作为家用车来说,实用性是非常不错的,很适合做小生意的朋友使用。


  总结:在业界,日产的CVT无极变速箱享有盛誉,平顺性和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平衡,这也成为自主自动挡车型发展的一种趋势。除了荣威350之外,文中所推荐的腾翼C30帝豪EC7比亚迪L3的动力搭配就可见一斑。当然,自主品牌所推出的CVT无极变速箱想要达到日产的水平还需要很大的努力。

  在十万元价位的自动挡车型中,大多数车型都提只提供4档自动变速箱,5档自动变速箱已经非常少了,合资品牌就更难提CVT、DSG变速箱了。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该级别车型图的就是方便,经济,实用,至于变速箱先进与否已无关紧要。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利亚纳三厢满意度:81分  排行

铃木利亚纳三厢

实拍图片:86

评测文章: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4~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8~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篇行情文章询价

利亚纳A+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