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现代汽车2012欧锦赛之旅

现代汽车体育营销大事记 足球铁杆赞助商

2012年07月04日1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现代起亚汽车体育营销概述

  与大多数汽车企业一样,现代汽车集团在做好汽车产品研发的同时,也十分注重营销推广工作,尤其是注重体育营销的推广,借助大型运动赛事的赞助,达到推广现代汽车集团品牌的作用。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成功赞助了2002年韩国男足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等大型体育赛事,让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随着现代汽车集团的品牌向世界各个角落传播。

  营销大事记

  1、足球营销

  【概述】:1999年, 现代汽车与FIFA(世界足球联盟)正式签订合同,成为包括2002韩日世界杯在内、FIFA主管下十个国际足球大赛的官方赞助商。 同时通过签订由UEFA(欧洲足球联盟)主办、欧洲规模最大的欧锦赛2000赞助合同,现代汽车成功以风靡全球的体育项目-足球的铁杆赞助商亮相。除‘2006德国世界杯’外,现代还获得了FIFA旗下九个国际足球大赛的官方赞助商入选资格。并于2005年与FIFA签订了从2007年到2014年长达八年的赞助协议。通过本次签约, 现代汽车利用多样化的赞助形式,为全球球迷提供了更多近距离体验足球的机会,同时也赢得了提高品牌形象的良机。足球作为全球最具大众性的体育项目,不但受到大家的广泛喜爱, 更有单一体育项目之中规模最大的世界杯足球赛。因此,现代汽车认为赞助收到各个阶层喜爱的世界杯, 可以达到短时间内提升品牌价值的目的。因此,从2002韩日世界杯开始,到2006德国世界杯,直到2010年,2014年,现代汽车都将赞助进行到底。与此同时在欧锦赛2000和欧锦赛2004等足球赛中也在展开活跃的市场活动。

  【2002韩日世界杯】:现代汽车集团斥资15亿欧元成为官方赞助商。赞助1307辆大巴及轿车,主要推广活动有“大型足球路演(Goodwill Ball Road Show)、“现代全球小型足球大赛”、“赛场推广活动”、“宣传大使表演活动”等。品牌展示有,”比赛场地广告牌“、”世界杯官方及各商业刊物广告“、”开办世界杯宣传馆“、”街头球迷呐喊助威活动“等,在韩日世界杯期间,现代汽车赛场广告牌被全球观众观看达400亿次,广告效果可达到约 6兆 2千亿韩元的广告效果,企业认知度提升10%。

  【2004年欧洲世界杯】:赞助399辆大巴及轿车,主要推广活动“大型足球路演(Goodwill Ball Road Show)”、“现代全球小型足球大赛”、“胜利纪念标语征集赛”、“宣传大使表演活动”、“网络活动”等,主要品牌展示有, “比赛场地广告牌“、“官方指定全球户外广告以及欧洲地区各大电视广告”等,广告效果达到15亿美元。

  【2006德国世界杯】:赞助899辆大巴及轿车,主要推广活动有“大型足球路演(Goodwill Ball Road Show)”、“现代全球小型足球大赛”、“全球球迷在线助威标语征集活动”、“主办国街头球迷呐喊助威活动”。主要品牌展示有“比赛场地广告牌“、“世界杯广告及特别节目”等,产生约 9兆韩元的广告效果和品牌价值及认知度的提升的效果。

  【2007FIFA中国女足世界杯】:随着9月10日中国女足世界杯揭幕战的逼近,作为本届杯赛的主赞助商同时也是2007-2014年FIFA的官方合作伙伴,现代起亚汽车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以期通过提供最为得力的车型来推动组委会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现代起亚汽车将为组委会提供160辆专用车,而日前,包括现代雅尊雅科仕以及新胜达起亚欧菲莱斯VQ以及北京现代伊兰特、NF索纳塔在内的120余辆活动用车已经通过不同渠道交付到组委会手中。同时,作为2006-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起亚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也对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进行了全面赞助。

  【中国足协2006-2010官方合作伙伴】:2007年3月19日,韩国起亚汽车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足球协会在北京举行了“起亚汽车-东风悦达起亚 中国足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在2006-2010年,起亚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将成为中国足球协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全面赞助包括中国国家队、国家奥林匹克队和国家少年队等中国所有级别的国家男子和女子足球队,成为中国足球协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全面赞助包括中国国家队、国家奥林匹克队和国家少年队等中国所有级别的国家男子和女子足球队,成为中国足协汽车行业唯一赞助商。据悉,除了经济上的赞助外,起亚汽车-东风悦达起亚还将为中国足协提供最新款的汽车。

  【2008年欧洲杯】:2008现代汽车集团汽车作为欧洲足球联盟(UEFA)汽车行业独家官方合作伙伴,现代汽车集团总共为大赛组委会提供530辆车。其中现代提供265辆比赛官方用车。包括39辆雅尊,70辆i30,8辆索纳塔,14辆新胜达和134辆Starex。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提供了16强代表队专用队车,并负责各国记者团、大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接送任务。此外,现代汽车集团采用了在2008欧洲杯官网“本国胜利祈愿标语征集大赛”活动中选出的最终优胜标语。此举吸引了很多欧洲人的关注,极大地提高了现代汽车的媒体曝光率。现代汽车集团还于2008欧洲杯期间在所有的赛场内设置广告牌。通过比赛的转播,向欧洲乃至全世界观众展示品牌形象。而赛场内车辆展示,以顾客为对象的门票促销活动以及邀请主要人士参加节目等紧贴现场的市场营销活动也提高了宣传效果。

  【2010年南非世界杯】: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南非世界杯惟一的官方指定汽车赞助商,现代汽车集团向世界杯组委会提供609辆乘用车和32辆豪华大客车,分别供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媒体和32支参赛国家队使用。世界杯期间,以“与现代同行”为主题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创作比赛圆满落幕,32名获胜者各获得一辆现代i10或同等价格车辆。于此同时,起亚南非迷你世界杯也已从五大洲不同国家最终选出10支冠军球队,球队队员可亲临南非现场观看世界杯,并参加由起亚汽车组织的迷你世界杯赛事。除提供车辆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在举行比赛的10座体育馆附近安排了80名专业技师,提供24小时紧急服务和发车前车况检查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向世界展示了其良好的汽车品牌和服务。

  【2012年欧洲杯】:欧足联宣布现代汽车集团成为2012和2016年欧锦赛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协议的达成意味着现代汽车集团将成为未来两届欧锦赛以及欧冠联赛的官方汽车供应商。备受瞩目的2012欧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艺术宫举行,而作为欧洲杯汽车类官方独家赞助商的现代汽车集团,在本次抽签仪式中共为组委会提供75辆VIP移动车辆和赛会运营车辆。现代汽车为赛事组委会及参与抽签的16支球队代表提供了劳恩斯第八代索纳塔i30、H-1辉翼在内的7款车型共39辆车;而起亚方面则提供了将于明年在欧洲上市的K5混合动力以及智跑索兰托R、cee'd等5款车型共36辆。

  除了赞助两届欧锦赛之外,作为欧足联顶级商业合作计划成员之一的现代汽车集团,还将作为欧足联官方汽车合作伙伴直到2017年。一系列赛事包括:欧洲21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2011,2013,2015和2017),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2013和2017)和欧洲五人制足球锦标赛(2012,2014和2016)。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