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经销商老总访谈

冯颂义:保时捷“第一店”掌门人的新征程

2012年07月05日15: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搜狐汽车:捷成下面的这两个保时捷中心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样的机制和体系?

  冯颂义我们是分开几块的。第一,不管售前、售后,他们必须有这个品牌的产品培训,他只有理解我们的品牌,才可以把品牌和产品推广给客户。第二,我们会培训员工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让他有沟通的能力。第三,这个团队必须要能够令员工有激情,能够开心工作,才会带动他把这个激情带给客人。如果一个员工工作不开心的话,他的情绪会传递给我们的客人,间接影响客人对我们的产品失去兴趣。

  搜狐汽车:之前我们也看到媒体上对您的一些采访,我知道您非常喜欢古典音乐,而且您在管理上有一套乐团的理念,能不能介绍一下。

  冯颂义首先,在我的团队里,每一个员工都有很重要。就像在乐队里,每个位置都缺一不可。我的团队也是一样。第二个概念是,交响乐团可以令一百多人真心为一个乐曲来付出,这跟我们的工作是一样的,我们可以令每一个员工以推广这个品牌为目标,大家齐心协力,这是最重要的。

  搜狐汽车:之前您有在北美的一些工作经历,您觉得与国外这种成熟的市场相比,国内的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有什么样的自己的特点。

  冯颂义我觉得中国的豪华汽车、高端汽车发展很快。十一年之前,从没有到现在,已经跟国外没有分别了,而且中国的客户需求可能会更多。

  搜狐汽车:当时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建立,十一年前到现在的十一年使间里,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冯颂义第一,客户更希望理解这个品牌背后的文化,去寻找他的购买需求。第二,客户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尤其是豪华车市场。

  冯颂义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中国经济一直在不断的发展,销售也会越来越高。

  搜狐汽车:您是学金融出身,而且有在北美工作的经验,您最后为何选择汽车行业,为何会和保时捷结缘?

  冯颂义我从小就很喜欢保时捷的车。也很幸运有机会,来到北京,为保时捷工作。

  搜狐汽车:您刚刚提到您的爱好是古典音乐,还有保时捷这种跑车,其实这两种差别还是挺大的,一个是运动性的,一个是很安静、很优雅。

  冯颂义:很多人都这样认为,但是对我来说刚好是相反的。因为音乐跟开跑车的感觉是相通的,比如其实音乐也可以很有激情,让你有很澎湃的感觉。同样,开跑车也是一样的,不一定要开得快,比如在市中心开车,很舒服,是很放松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