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颜景辉:2012年上半年 北京汽车市场分析

2012年07月11日1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了应对汽车快速增长导致的交通环保压力,2010年底和2011年8月北京市先后出台了小客车限购和老旧车淘汰更新补贴两项政策。新政措施抑制了新车市场的刚性需求,在新车销售大幅下降的同时,二手车市场却得到了长足式发展,以旧换新成为汽车市场日常经营的主旋律,以旧促新促进了新旧车市场的对接融合,引发了经营思路、市场结构、营销模式、资源渠道等方面的调整、变革和创新,推动了全国范围内资源大流通和渠道大拓展。经销商也从最初的困惑茫然、不知所措转变为积极应对,抓拓展、强特色,在创新变革中谋求更大发展。

  随着政策经济环境和市场因素的变化,面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惑,北京汽车市场也在不断采取新的调整加以更积极地创新和应对,北京将为更多限购城市的市场预期变化提供宝贵的应对经验和教训经历,为全国汽车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做贡献。

  一、2012年上半年京城汽车市场总体评价

  受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政策及经济市场因素影响,上半年京城呈现三个总体特征:

  1.二手车市场销量有史以来最多,政策环境、渠道变化最频繁,不断面临新情况,产生新困惑,做出新调整。

  2.国产车(合资、自主品牌)市场去年起伏动荡;今年进一步回归常态温热平稳。

  3.进口车特别是豪华车市场去年讲述春天的故事,量利皆收;今年上半年演绎蹉跎岁月,竞争惨烈。

  二、2012年上半年京城新车市场的三个主要表现和特征分析

  (一)新旧车置换已经成为新车经销商获取增量资源,增加存量客户的重要市场,是汽车市场营销模式及结构变化的经济动力。

  1.以旧换新资源雄厚

  北京500万辆汽车保有量,6年以上机动车200万辆,8年以上机动车130万辆。

  2.以旧促新业绩显著

  (1)北京实施《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补贴办法》后,2011年8月—12月淘汰老旧车13万辆,占全年22.4万辆的58%;今年前5个月淘汰老旧车14万辆,环比去年8月—12月增长7.7%。

  (2)京城上半年月均销售新车4.7万辆,以旧换新占58%。

  (3)亚市新车一站式数据显示:更新上牌数占总上牌数从去年2月不足5%上升到今年上半年平均60%。

  (4)新车经销商置换销售从新政前的10%左右上升到目前50%。

  3.置换消费升级明显

  (1)SUV置换消费热度不减。全国1月—5月SUV销售同比增长28.08%,高于新车整体水平26个百分点;

  (2)中高级车置换销售份额上升。亚市数据显示:1.7L—2.0L排量销量居各排量之首;

  (3)入门级基础品牌进口车置换消费增多;

  4.自主品牌发展挑战大于机遇

  (1)自主品牌以往多以数量规模冲击效益规模,限购政策后,增量资源补充乏力,销售增长速度低于存量客户的流失速度,一线城市自主品牌市场呈现萎缩状态;

  (2)自主品牌经销商网络整合,集中度提高,有利于稳定价格、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

  (3)个性化小车及经济型SUV良好的市场成长性为自主品牌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二)新车定量配置指标的有序释放使京城汽车市场交易量保持温热平稳

北京市新车销售数据
北京市新车销售数据
  1.北京6月份销售新车45000辆,同比去年31400辆增长43.3%,增幅较5月份回落15.5%;环比增长-8.9%。

  2.2012年1月—6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281100辆,同比去年154170辆累计增长82.3%,相比新政前2010年1月—6月378600辆增长-25.8%

  3.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车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4万—5万辆/月的销售走势,市场人气及交易保持温热平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