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奥迪量产最"牛"发动机 详解TFSI涡轮直喷

2012年08月03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0TFSI发动机及技术亮点

  在全新奥迪S8S7 SportbackS6S5中,除新奥迪S5外其它3款均搭载了一台4.0TFSI发动机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这台90°夹角的4.0升V8 TFSI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版本的调校:在奥迪S6(含旅行版)、S7车型上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拥有420马力(309千瓦)的最大功率55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S8车型搭载的高功率版本可输出520马力(382千瓦),扭矩也达到了650牛•米,该动力系统还装配在宾利欧陆GT上。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2013款奥迪S8搭载的4.0TFSI发动机为高功版

气缸按需运行(cylinder on demand)系统

  气缸按需运行(cylinder on demand)系统可最大程度改善8缸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在原有AVS系统基础之上进行升级便能达到这一需求,即在进排气两侧的凸轮轴上安装一套零行程的凸轮便可实现,也就是说当AVS执行元件将凸轮切换为零行程时。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此时进排气两侧的凸轮轴则无法驱动气门完成进排气动作,同时喷油系统停止对相应气缸的燃油供给,点火系统也会停止工作。在这样的状态下,发动机会根据车辆负载以及发动机的工况来对动力输出进行调配。从数据上来看,V4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可在120N·m至250N·m之间进行变化。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2013款奥迪S7搭载的是低功率版

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奥迪的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最初应用在第7代奥迪A4L的2.0TFSI发动机上,通过切换不同角度的凸轮来实现气门升程变化,以改善依靠废气驱动的涡轮增压器的反应。但在这台4.0TFSI发动机上,受气门室以及凸轮轴的结构所限,原先用于改善涡轮增压器在低转速下相应的高角度凸轮不得不为气缸按需运行系统做出牺牲,即换装零角度的凸轮来实现零气门升程。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2013款奥迪S6搭载的同样是低功率版

控制发动机震动及噪音

  考虑到运转平顺度,被停止的4个气缸(2、3、5、8四个气缸被停止)交错于以V型排列的8个气缸之间,此时这台发动机相当于一台V4发动机,利用相互间的运动来抵消掉因进行着无效运动的气缸所带来的震动。而为了减轻活塞与气缸之间的摩擦,工程师在气缸内壁上附了一层DLC类金刚石碳涂层,而奥迪旗下多款发动机都采用了该种涂层。此外,采用主动电子控制的发动机悬置依靠定向计数脉冲也可以削弱低频震动,从而减少震动从车体传入车内。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另外,ANC(主动消声系统)作为降噪的最后一层屏障,可以进一步抑制发动机震动传递给驾驶舱内,系统利用内嵌在车顶篷中的四个麦克风检测噪音,当检测到噪声后会通过音响系统发出与噪声反相的声波(这原本是一项音响的主动降噪技术),已达到降噪目的。

  如今发动机现今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已经迈入了新的层面,TFSI在此发展趋势下也已经存在多年,但由于种种客观因素制约,它暂时还不能发挥出全部实力,相信随着技术方面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任重而道远的TFSI技术终究会爆发出其全部内力。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S8满意度:84分  排行

奥迪S8

实拍图片:807

评测文章:7

级别:豪华车

油耗:11~13.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9.00~198.3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