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奥迪量产最"牛"发动机 详解TFSI涡轮直喷

2012年08月03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8TFSI发动机及技术亮点

  这台4缸发动机排量为1798毫升,与奥迪A4L以及大众迈腾所搭载的1.8TFSI发动机相同。动力方面,其最大功率为125kW/3800rpm,320N·m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为1400-3700rpm,0-100km/h加速可在7.9秒内完成,这与现款奥迪A5 2.0TFSI的成绩不相上下。而在动力不输的同时,相对减小的排量可使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一定提升空间。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直喷+歧管喷射的混合喷射模式

  这台1.8TFSI发动机所使用的燃油喷射系统,喷油压力最高可达到200Bar,而150Bar的最低燃油喷射压力也要高于其它品牌所使用的直喷系统。相对更高的压力可以增大每一滴燃油的燃烧面积,提高燃油利用率。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工程师对燃油喷射方面进行了特别的改进,它将直喷技术与传统燃油喷射技术相结合,在低负荷工况下,安装在进气歧管处的喷油嘴在进气行程时会打开喷孔进行喷油,这个过程与普通多点电喷发动机相同,而在高负荷情况下,直喷系统完全控制气缸的燃油工作。

  在低负荷的工况下,通过直喷系统释放到气缸内的燃油虽然已经达到了很好的雾化效果,但由于气缸的进气量不够充分,以至于在气缸内无法形成最佳空气燃油比,混合气是处于偏浓的状态。而在进气阶段,通过位于进气歧管处的喷油嘴进行少量喷油,这样在燃油被输送至气缸内的途中便可进行与空气的混合,待这部分混合气进入气缸时,缸内直喷系统再根据发动机工况需求进行混合气加浓。

AVS系统和涡轮增压器

  这台4缸发动机并不具备气缸按需运行功能,因此被保留下来的AVS系统是通过对两个不同角度凸轮的切换来实现气门在升程上的变化,大角度(60°)凸轮可以增加气门开启的行程,以扩大排气的节流面积,改善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低转速下的响应,待转速过度至较高的范围,AVS系统则会切换回常规的凸轮(角度为30°),依靠可变正时系统来调节进排气。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而全新设计的涡轮增压器可以蓄积更高(1.3Bar)压力,这便能对其压榨出更多动力,再加上电子控制泄压阀对增压的精确控制,也许这就是奥迪这台1.8TFSI的动力表现不输给2.0TFSI发动机的原因。另外,其涡轮增压器还采用了全新合金材料,这种材料在耐高温(最高可承受980摄氏度的高温)方面更加出众。

电子冷却系统

  至于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传统的冷却系统是依靠机械水泵的旋转来维持冷却液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循环,而为了满足发动机的工况需求,冷却系统又有大、小循环之分,石蜡型节温器凭借其物理特性可对此进行控制,但由于其自身结构单一,所以,在灵活度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奥迪TFSI发动机技术解析

  而奥迪这台1.8TFSI发动机则采用了一套全新的电子冷却系统,它具备两套控制元件分别对发动机本身以及机油的温度进行控制,其中,负责冷却发动机的部分则由一个电控开关来控制冷却液的循环路径,以使得在发动机启动初期,可以尽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而对机油的温度控制则可理解成间接对涡轮增压器进行冷却,由于采用的是电子水泵,所以即便是在发动机熄火后,它也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运转,帮助机油温度尽快回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S6满意度:---  排行

奥迪S6

实拍图片:700

评测文章:3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00.00~10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