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 安全孩子安全车—访谈

段里仁:中国交通事故死亡率远远高于美日

2012年08月07日0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新加坡、澳大利亚学校旁的学生保护设施  

    你再看看新加坡的南华小学,它门口的公交车站跟学校的校舍是通过走廊连在一起的,学生一你下车就已经到了学校了。而且,南华小学旁边的街道的人行横道相比旁边的路面露面要高出一截,这样就形成一个"减速带",同时,孩子走在上面也比较高,比较容易发现,而且有非常醒目的人行横道标线。

学校门口抬高的标线非常醒目的人行横道(新加坡,2009年)
学校门口抬高的标线非常醒目的人行横道(新加坡,2009年) 段里仁摄


    你再看澳大利亚这个小学街道旁的警示牌,它是荧光色的,很远可以看得到的,告诉你早上八点到九点半,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学校要上、下学,你只能走这边40公里每小时,而且限速标志还是自发光的,可见澳大利亚对儿童的交通安全是特别重视。到处都是。

学校区域的限速标志人行横道标志十分醒目(澳大利亚,2012年)
学校区域的限速标志人行横道标志十分醒目(澳大利亚,2012年) 段里仁摄


    美国的交通安全设施方面也很健全,但是,相比之下,不如欧洲和日本精细。你看这个百老汇的街道,这个人行横道的标示是荧光色的,警示你,这里会有学生经过的,而且在路面上的人行横道采用斑马线形式,通常采用的是两道白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