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 安全孩子安全车—访谈

段里仁:中国交通事故死亡率远远高于美日

2012年08月07日0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交通安全最重要的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
    主持人:看完这么多国外的情况,我觉得,真正决定儿童交通安全的,不单单是硬件,而是软件与软件的结合。我们每年有上万的儿童死伤率,不仅仅是只是以为内校车、儿童安全座椅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软件,也就是交通意识的提升。
    段里仁:对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要抓好四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教育,教育是基础,教育必须社会化,教育要从自己做起,教育要从小做起,教育要实践;
    第二,设施,设施是条件,你没有这个条件是不行的。比如说,上世纪九十年代时,朝阳桥的人行通道边缘没有渐缓的坡,只是一个台阶,我亲眼看到一个老年人下那个坡下了好久。
便道路沿这么高,老人怎能利用这样的便道?(1997年)
便道路沿这么高,老人怎能利用这样的便道?(1997年) 段里仁摄

    美国一个专家讲,我们老是处理人,你这个人犯了错误,就处理你个人,你比如说你违章或者是出事故当然是个人,但是为什么违章?为什么会出事故,是跟环境有关系的,如果我们环境不解决好的话,那规章是规避不了的,你是对于一个人而言的,所以这个设施是条件,设施人性化。
    这是一条大马路,很宽的大马路,这是一条窄路,是通向村庄里面去的,在这个窄路和大马路交叉的地方,有这么多的香祭(音)签,因为我当时是春节之后去的,那个大队长当地交通安全的负责人就考我,他说这是什么东西?我说是不是香祭(音)签,怎么有人在这里拜佛,他说是,为什么有人在这里拜佛,因为前年在这个地方死了七个人,在这一条路上的支路和干路交叉的地方,死了七个人,一年之内就花了四千块钱,扔了设置了几条减速带,城里面的车子来了支路上,车辆出来的时候,通过这个减速带,降低了,所以一年就没有死人,所以四千元救了七条人命,这是我刚才说的那个工程设施是条件。
    主持人:另外这里面有一些问题,在修路的时候,施工部门他们其实应该想到的,应该是他们考虑到的?
    段里仁:这个事有时候反过来想一想,为什么不知道?
    主持人:这是一个理念的问题?
    段里仁:为什么是一个理念问题?
    主持人:教育的问题。
    段里仁:对,所以我说的教育基础,这两个字是绝对不能放松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