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用着舒坦开着敞亮 点评4款10万元自主SUV

2012年08月09日07: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测室
2012/08/09 NO.214

  时下,具有轿车并不擅长的初级通过能力及较强的载物能力的SUV已经成为了老百姓购车的首选车型。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诸多自主品牌也开始频频出击。与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相比,自主品牌SUV的售价普遍在10万元左右,满足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荷包需求。虽然并没有令人叫绝的越野能力,但在配置方面却并不输于同级别的轿车,如果你想要一款用着舒坦开着敞亮,配置上又不输面子的实惠型SUV,那不妨来看看下面这几款吧。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比亚迪S6内饰配置丰富,驾驶感受轻松简单

比亚迪 S6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外观 图片

整体体现的是饱满与平滑的思路,有一些日系家用SUV的“味道”

    从外观整体上看,的确有很多曾经熟悉的元素被融入进来。但是通过一些细节,尤其是前脸我们就可以看出,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传承开始脉络清晰,线条圆润、大灯形状十分圆润,更多体现的是饱满与平滑的思路,有一些日系家用SUV的“味道”。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4810×1855×1680mm的车身尺寸是造就威猛的视觉效果的前提,2720mm的轴距也保证了内部的空间,综合这个数据比较,它已经超越了同级别大部分车型。当然,最关键的是车身内部使用空间也得到了更好的保证。

比亚迪 S6 实拍 评测 图片

    定位在中高端城市多功能SUV车型的S6,将竞品车型锁定为丰田RAV4、本田CR-V、现代ix35和起亚智跑等,自身8.98~12.98万元的价格区间基本只有竞品车型的一半左右,但从车辆的尺寸大小、内部空间、配置程度等方面来看,S6完全不会输给它们,仅从这一点来看,S6就足以能够吸引很多倾向于SUV的消费者来购买这么一辆既体面又实惠的车型。

比亚迪 S6 实拍 内饰 图片

S6的内部整体的样式和配色很朴实、简洁,做工相对细致

    S6的内部,整体的样式和配色很朴实、简洁,工艺方面则继续保持了比亚迪汽车一直以来的进步趋势,做工相对比较细致,新车内的气味也并不强烈。 相对而言,S6内部的配置成为了全车最大的亮点之一。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7英寸彩色触摸控制显示屏集合了导航、音响、数字电视、空调控制、倒车影像等等丰富的功能于一身,快捷按键加触摸屏结合的操作方式比较方便,中文的按键标识相对合资车及进口车的英文标识更加直观。不足的是,显示屏的反光现象比较严重,影响了实际的使用效果。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感应迎宾灯、智能行车电脑、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功能等等都是S6全系3个车款的标准配置;而在高配车款上,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等等都被采用,再次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仪表盘采用4.3英寸双TFT屏液晶组合仪表盘,除时速表采用圆形设计外,两侧的水温表和转速表均采用扇形设计,各种行车信息显示清晰,相比传统的仪表盘,既显出了个性和档次,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RAV4、CR-V等相比,S6的配置绝对是全面、丰富,在同价位的车型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花更少的钱,还能得到更多的配置,这对消费者必然有着十足的诱惑力。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S6的2.0L车型采用比亚迪自己开发的BYD483Q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000-4500rpm;2.4L排量车型使用了三菱的4G69引擎,其最大功率为118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15Nm/3500-4500rpm。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S6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方面,S6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麦弗逊配三连杆式独立悬架,在保证稳定性的前提下,悬挂的整体调校更偏向于舒适性,能够将公路上琐碎的颠簸感有效过滤,即使是行驶在比较糟糕的路况也完全不会有生硬感。不过,软化的悬挂加上车辆较高的重心,在过弯时必须控制好车速来避免更大地侧倾。

比亚迪 S6 实拍 评测 图片

    综合评价: 比亚迪S6能够提供一个简单、轻松的驾驶过程,面对糟糕的路况,也能提供相对轿车更好的通过能力与行车信心,宽裕空间对日常家用或是出门旅行都有着很好的实用性,而车内的丰富配置则成为有效提高吸引力和用车感受的最大亮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S6满意度:90分  排行

比亚迪S6

实拍图片:1448

评测文章:101

级别:SUV

油耗:8.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69~13.6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3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