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互动研讨:多米诺效应下的中国车市新秩序

2012年08月10日1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

  以下为互动研讨三“多米诺效应下的车市新秩序”实录。参与研讨的嘉宾是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周勇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宁述勇。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钟师主持。

  钟师:下午大家好,最后倒数第二轮的会由我主持,多米诺效应下的车市的新秩序。当然我们这个不谈八卦也不谈算命,都是实战,因为各位老总都是打仗。今天特殊情况,由于某个豪华车品牌的某款车型,进口车和国产车内部原因问题,引起了整个豪华高档车的车市崩盘,价格体系支持不住,所以一泻千里。我们对这个现象非常关注,但这个问题做成蝴蝶效应,骨牌效应更恰当一些。我们面临那么复杂的情况下,大家销售上承受几重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我们在未来是通过激烈的价格战达到动态平衡,还是坚守自己的一方土地,沉着冷静。

  刚才英菲尼迪吕总也强调,他后进入的,不如德国三大,跟他们拼的话,等于你自己还没有打赢别人就损兵折将,现在五位嘉宾里面有前辈的销售老总,有实战的都是第一线的销售老总,我们大家畅所欲言,你们怎么看待这样秩序,应该怎么办?对价格战的问题或者对品牌坚守问题还有在这种复杂情况系,压力那么大的情况下,如何寻找自己的出路。

  蔡建军:谢谢主持人。刚才钟师老师把这个问题让我第一发言。我是在座最年轻的合资企业,去年11月20号成立的,从目前对我们来讲还不到1岁,当然今年作为年轻的合资公司,我们的策略可能和在座很多企业不一样,我们当然第一步我们的策略是先从合资开始,再国产。我们的做法在当前这样秩序下,我们可能还是要扎扎实实的做好我们基础工作,比方说当前最主要的工作第一个就是网络的发展,第二个就是整个品牌的建设,第三个就是整个团队的这样一个组建磨合,包括整个的团队的培养,第四个当然还有一些流程,我们作为一个新的合资企业,流程的磨合,流程再造。作为我们这样的一个企业来讲,我觉得我们也想塑造,我们第一步就是把DS这样一个全系列的品牌来进入豪华车市场,对我们来讲挑战非常大,我们刚才讲品牌建设。品牌建设它的基础要靠基于整个战斗、基于客户,扎扎实实用我们的渠道把它培育好。

  跟大家通报一下,从合资企业在成立之初,10月20号之前,我们首先启动的是我们这样一个网络的招募大会在上海,就是把全国的排名一百强或者一些潜在的一些合作者之前做了一些邀约,坐在一起,包括他们关注的一些点给他们做了一些分享和详细的沟通。今年作为进口车的第一年,我们的基础就要扎扎实实把我们的渠道把它做好,我们规划是按照我们整个的一个进度,今年第一步,是24家。今年这样大的情况对我们渠道发展是具有挑战的。

  当然在渠道的发展过程中,品牌的挑战非常巨大。目前第一个品牌就是DS这个品牌,我到雪铁龙工作,做的第一个品牌是DS,联想到魏总的企业,东风标致或者东风雪铁龙,所以我们当前最大挑战还是品牌,另外一个就是团队的挑战。只有在这样一个新秩序下,我们要把基础夯实才能更好的去应对当前的这样一个秩序的变化,才能更好的适应当前秩序的变化。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