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互动研讨:多米诺效应下的中国车市新秩序

2012年08月10日19: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钟师:关于跨国公司对中国描述和预测,中国团队不要谎报军情夸大敌情,这样重压下,大家都跳高,一片混乱,心态不好,秩序也不好。徐总是五位嘉宾里面在岸边看别人游泳看得多了,虽然你不在水里扑腾,你应对新秩序有自己的看法?

  徐长明:岸边看别人游泳相对就理性。因为从哲学角度来讲,任何事物的发展由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来决定。我觉得今年车市多米诺骨牌的形成应该也是内因和外因造成的。内因主要是我们国内的供求关系过于失衡,外因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经济的下陷,欧洲卖不出去的车拿到中国来,这只是一个促进,根本原因还是国内的失衡。

  今年对应的乘用车速度大概在5%左右,上半年实现了8.4%,这里面很大的成分是企业促销形成的,导致今年的排产计划相对比较高。另外,国内厂商尤其自主品牌也把未来几年当作能不能立足的最佳历史机遇。如果三四年内,自主品牌站不稳脚跟的话,未来就没有你的位置了。这样导致未来都是产能的形成这个是速度比较快。2012年的排产也是比较高,这导致需求增长5%,但是没有一个企业把计划做到5%。这样,总内因外因两个因素就导致今年多米诺骨牌的形成,高端稍微一降价导致整个系列全线降价。

  未来形成新秩序还是从内因找,我们国内包括跨国公司也好,包括国内自主品牌也好,怎样能在未来市场把自己的产能做得更科学,不要是5%的增长,你非要开成20%。但是我估计这只是一种理性的分析,我们在岸边的人提这个建议,你们在前线打仗没有一个能够接受我的建议,你还是希望你20%,所以市场新秩序的形成需要时间。我估计在此之前还是乱的很,这是我的看法。

  钟师:尽量在产能预测规划上量力而行,不要做不符合的,给自己未来形成包袱。今天我们的嘉宾把自己的观点圆满陈述,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