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专访

郑兆瑞:自主品牌新增长点在网络 竞争大

2012年08月10日20:14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是搜狐汽车对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的专访。

【奇瑞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 

  主持人:决策很重要,你现在上任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有什么感受?

  郑兆瑞:觉得压力非常大,但是我们只要把问题暴露出来,然后我们一个一个地去解决,真心实意的去解决这些问题,我觉得只要把握好关键的一个点,应该说还是有很大的一个希望的。

  主持人:你说这些点是什么?

  郑兆瑞:包括营销的一些问题,包括一些重大的营销方面的决策,这些点,因为其实营销节奏是很关键的,什么时间该种庄稼了,什么时候该收庄稼了,这个节奏很重要,只要把节奏把握好,各个方面,比如说我们自己给自己设定九个方面,这些方面的竞争力能够稳步地推进,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很大的一个成长潜力的。

  主持人:你刚才说自主品牌今年挺难的,它的新的增长点在于哪里?一些新的能开拓的增长的地方在哪?

  郑兆瑞:在我看来应该说汽车产业经过这么多年,一开始自主品牌进入更多的是打价格战,第二个阶段更多的是推出更多的产品,在我们推出一款产品以后,发现这个产品太单一,太少了,可能我们各个厂家就拼命地推出各种SUVMPVA0级,A级车,各种市场细分的产品。

  下一个阶段我们可能在网络上面会下大工夫,有的可能下过了,不断的发展网络,去渗透。到了这个阶段以后,可能更多的是一个综合实力,营销能力的一个进步,这个时候不是说一招鲜吃遍天这种时代了,整个一个综合能力的竞争,比如说我们经销商的管理,再一个是用户的满意度,还有我们经销商的满意度,还有我们品牌力,服务力等等,是一个综合能力的竞争,才能够在这个市场当中取胜。所以我觉得可能不是一招一式可以获得胜利的,即使获胜也是暂时的。

  主持人:奇瑞近期会不会进行大的战略转型?

  郑兆瑞:那个倒是没有,我们一直其实进行一些产品的梳理,因为奇瑞这几年一直在进行一个战略的转型,我们前面走了一些弯路,所以我觉得现在应该说我们现在是在前面的一些走过的弯路上总结经验和吸取一些教训,我们在下一步可能出一个产品,我们出一个真正的能够上量的一个精品,这是我们的一个关键。

  我们也是想着,因为自主品牌现在都是入门级的产品,我们想更多的在守住入门级产品基础上向价值产品突破,我们这两年其实不是说没有新产品,而是我们想把新产品的产品线梳理的更清楚,再一个能够把这个产品做的能够一炮打响,一个方面我们把我们现在很多老产品进行一些梳理,有的可能甚至要停产,不再进行投产了。我们可能在一个网络当中,我们可能有将近八款左右的产品,这样来比较适合经销商的一个能力的发展,也适合我们营销节奏的把握。

  所以我们现在一方面在对老产品进行一些梳理,一方面对新产品一些准备,可能我们在真正的从明年,就能够看出来我们整个的一个方向性的发展。我们现在有两张网,都有不同的产品梳理,不同产品的一些切换,所以慢慢得逐渐看出来。

  主持人:明年可以看到一个很清晰的奇瑞?

  郑兆瑞:明年我们相当于是另一个阶段的起步。对于我们还是比较关键的,明年我们现在两个步都有一些重量级的一些新的产品,而且都是我们这些年来,应该说潜下心来追求了很多内在的质量,包括内饰等等的,我们对于明年我们未来出的新产品还是很期待的,也是我们看的比较多了,觉得还是很有希望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