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专访

向连超:昌河表现平稳 维特拉未确认国产

2012年08月10日20:3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是搜狐汽车对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向连超的专访。 

 

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向连超】

  昌河汽车半年总体表现比较平稳  

  主持人:昌河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情况如何?

  向连超:昌河汽车今年上半年应该讲整个市场情况,大的环境,因为今天的专家都已经分析了。大的市场情况不太好,整个上半年汽车市场总的增量是2.9%,乘用车增量可能数据来源不太一样,我的数据是8.9%,而且上半年市场总量的主要动力是在哪个地方?在SUV豪华车的增长。豪车的增长是以牺牲经销商利润为代价,而产生的增长。

  所以说这种增长我个人认为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今年上半年的价格跳水太厉害了。SUV增长也是这几年连续这样一种市场发展态势。

  作为昌河汽车今年上半年,总体上表现应该是比较平稳,就是从零售业务来讲,增长是1%,赶不上汽车销售的平均水平。乘用车这块增长了12%左右,应该讲乘用车这块增长的还算可以,跟整个整体市场节奏还是比较协调。我们在乘用车这块增长最快的一个车型是我们一款老车型北斗星北斗星这款车,今年上半年增长了27%左右这样一个情况。

  我们在微型车这个市场里面有所下滑,实际上我们有微型面包车跟微型货车,微型面包车在行业现在放在交叉乘用车里面,而交叉乘用车型车今年的上半年总得趋势是一个微增长,基本上跟去年同期持平。

  微型货车这块是一个比较大的负增长,我们在微型车这方面应该讲是下降幅度超过了整个市场的下降幅度,所以从整体上,我们乘用车板块就是增长的速度超过了市场的增速,微型车这块,低于市场增长,总体上两个加起来基本上跟去年持平的情况。应该跟整个全年目标有差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了不到40%,接近40%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2012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向连超:我们年初提的是内销十九万,外销是一万。从目前看,出口这一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可能内销就是整个市场情况从目前来看,恐怕要完成全年目标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目标就是我们还是在努力去奋斗,我们下半年马上就是有一款新车面世了,七月初的时候,我们召集一些重点经销商开了座谈会,同时对新车进行了一个评审,可能很快的就要推向市场,对于经销商来讲,对于这一款车非常的认可,这款车是在北斗星的平台基础上,重新进行一个全新的造型,外观、内饰重新的造型,而且尺寸也加大了。还是值得市场期待的一款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