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专访

魏文清:PSA双品牌拟建1000个二级根据地

2012年08月11日1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是搜狐汽车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的专访。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互动讨论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

  双品牌营销不要为创新而创新

  主持人:在当前严峻的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如何实现稳步并行情况下突出两个品牌的差异化?是否还有一些潜质有待释放?

  魏文清: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无论从股东方,还是我们内部,的确有很多潜力没有发挥出来,这是肯定的。这也是我们营销的重点工作。我今天说不要一味创新,为创新而去创新,很多东西需要把基础打牢,随着新时代到来,用户也需要创新,需要把我们的价值传递出来,把各种工作做到位,这是我们这几年的工作。资源有限,存量首先要考虑。

  如何把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区别开来,过去我们是两个事业部独立运作,严格说可能是自我研究,最后可能很多东西有点同质化,给用户感知不是非常鲜明,两个品牌没有形成个性化。

  基于这个原因,今年5月我们对营销系统做了改革。其目的是提高双品牌差异化的规划和管理。因为严格来说,一件事情能干好,瞄准一个目标后,计划尤其重要。一个好产品,像服务,实际上是计划出来的,好的工作指南也是计划出来的,而不是制造出来的。要有好的出发点和好的目标。

  现在我们做两项工作,一是对两个品牌的价值追求。这两个品牌有个性化,有相同因素,比如安全、环保,车里面的艺术感和舒适感,共同因素要保留。但是接下来这两个品牌要从两个不同方向发展。这个工作正在做,并且逐步体现到产品里。东风标致是激情活力,这已显现出来。东风雪铁龙更多是传统舒适性为主。

  第二是股东方加强在中国的力量,以及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加强商品企划,这既提高管理层次,又加强人力资源,此外还把内部流程完善,加大决策本地化,这一切都是贴近用户,融入用户,这是系统的有计划来做。这种改变会在若干年后显现,使我们提升中国在全球的地位。

  主持人:这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

  魏文清:这是我参与的工作,这些工作是从集团层面来规划的。调动全集团力量。

  主持人:您在新职务上做了哪些工作?

  魏文清:我4月初开始接受任务。4月初开始筹备,董事会做了一些原则性和方向性规划,我来落地,4月底把机构、制度、标准调整到位。5月1日开始按照新机构流程运转。最近我们也在观察,因为运作过程中一次设计不可能那么完美,我们已经做过第一次内审,这个月做第二次内审,不断把机构机制健全起来。

  从现在情况看,应该说这套机构运转良好,毕竟这对我们具有一定挑战性,因为我们是多地办公。多地办公是把双刃剑。有它的特点。毕竟中国很大,三个地方正好把中国最主要地方覆盖到,我们把品牌事业部和区域性契合起来,解决效率问题。整体流程在逐步磨合,理解交流有个过程,总体看运行起来没有设计上的缺陷,一切正常。

  在市场如此竞争的情况下,我们有很多挑战。从市场零售角度讲,终端零售一直是20%以上的增长速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