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10万元可以有高配置大空间 比亚迪G6评测

2012年08月1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2012/08/06 NO.211

  在选车的时候总希望:配置,越丰富越好;空间,越宽敞越好;动力,越强劲越好;油耗,越省油越好;实现这些要求的价格是越低越好;这似乎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毕竟在有限的购车预算内,总是要放弃一些要求。但是有这么一款神奇的车型,它拥有超越同级别的配置,拥有同价位中较宽敞的空间,搭载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强油耗低,最重要的是它的售价不超过10万元,这就是比亚迪G6 1.5TI 手动尊贵型。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今天主要是对比亚迪G6的动力和操控进行一个详细的测试,对于设计上的介绍可以点击下面文章进行了解。

动力:1.5T发动机2000转后动力比较明显

  大众将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引进中国后就受到追捧,是因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太损失动而又能拥有不错的经济性,似乎是经济性与动力兼得的代言人。当然,这个美好的市场不可能让大众一家独享,目前有很多自主品牌也在研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天试驾比亚迪G6就是这样一款搭载1.5T的车型。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6搭载的这台代号为BYD476ZQA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除此之外比亚迪G6还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择。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6的亮点除了这台自主研发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为我们提供6速双离合变速器,1.5T+双离合这个组合出现在自主车上的确够主流。不过可惜的是今天我们试驾的并不是双离合车型,而是6速手动车型。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道手动挡多数是5个挡位,6个挡位的车型的确比较稀罕,在10万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似乎也是独一份了。比亚迪G6这个变速器的手感在使用时,说实话非常一般,这个一般并不是挡位不清晰或者很生涩。其实挡位很精准,而且每个挡位也很好挂,手感不好的原因,或许是缺少我们经常说的吸入感吧。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6这台6速手动变速器,在前5挡的转速会偏高一些,会在2000转以上,这样的作法也是为了满足时常行驶的动力。而第6挡可以说是个巡航挡,在高速上会将转速放在一个比较经济的位置。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都是知道涡轮增压车型在启动的初期会有涡轮的迟滞现象,这个现象在比亚迪G6上也会出现,在涡轮没用介入之前动力会不太给力,比亚迪G6上表现更为明显,自重1.45吨的车身仅靠一台1.5L发动机驱动,显然谈不上动力强劲。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这台发动机最大扭矩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不过在实际驾驶时有些延后,2000转以下时动力还是有些偏弱,当把转速提升到2000转以后,动力会强劲很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G6满意度:85分  排行

比亚迪G6

实拍图片:1848

评测文章:6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0~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G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