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子不算差 部分跨国车企上半年利润排名

2012年08月13日10: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对于中国车企而言,上半年似乎并不是什么好光景,但对跨国车企来说,日子还不算太差,大众丰田两强在销量和利润上的争夺日趋激烈,两者80亿美元级别的利润将对手远远地抛在了后面,而现代汽车集团也不容小觑,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上半年则录得了11亿美元的亏损。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风头最劲的大众汽车集团也受到了欧债危机的冲击,上半年营业利润仅同比增长6.7%,“在当前的欧债危机下,大众汽车也难以独善其身。”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分析师麦克尔·泽特(Michael Punzet)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80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也相当可观,大众能脱颖而出,还得感谢旗下豪华品牌奥迪贡献了近半利润,当然,还在继续增长的中国市场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到今年底,保时捷的财务纳入到后,大众集团利润将更加可观。

  元气恢复的丰田汽车现在终于可以与大众一较高下了,不仅仅是在销量上。丰田上半年录得的利润远超出行业预期,其已经今年全球销量目标提升至千万辆规模,再考虑到通用大众等竞争对手今年下半年可能受制于欧洲市场的情况,丰田汽车获得全年销量冠军和利润冠军,应该没有太多的疑问;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营业规模并不大的现代汽车利润总额居然录得了近50亿美元的利润,其利润率甚至可以和大众丰田相提并论,考虑到现代车价比较便宜,能获得这种成绩着实不容易,这与其在系统内采购零部件和集中一地大规模生产不无关系。

  当然,日产菲亚特集团的表现也不差。最令人吃惊的是,标致雪铁龙的大幅亏损,急得管理层要关闭法国总部的几个工厂,并裁员8000~10000人,可是,法国政府又不答应了,看来,欧债危机的冲击还在持续,欧洲厂商除了大众奔驰宝马菲亚特少数厂家外,日子都很难过。(记者 王灿彬)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