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市场需求增长 促全球车企增加对巴西投资

2012年08月13日1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市场需求的不断攀升以及政府采取的激励措施使得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都增加了它们在巴西市场的投资。为此,分析师称,巴西市场有望最早于2015年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预期2012财年巴西国内汽车和轻型商务车销量有望同比增加4%-5%至381万辆,巴西国内汽车产量有望增加约2%至349万辆。

  周四,日本汽车巨擘丰田汽车为旗下第三家巴西汽车装配厂举行开业典礼,这家位于索罗卡巴市的新工厂的产量目标为每年7万辆新款Etios微型车。新工厂生产的Etios将于9月上市,价格平均为17300美元,这个价格将能与大众汽车、菲亚特汽车、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的类似车型的价格相匹敌。

  据悉,丰田汽车于1958年进入巴西市场。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公司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巴西市场销售旗下畅销混合电动车型普瑞斯,并且投资4.95亿美元在巴西索罗卡巴市附近开设引擎工厂。

  有关数据显示,去年丰田汽车在巴西汽车市场的市场份额不到3%,落后于菲亚特汽车、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但丰田汽车已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将巴西市场汽车销量翻一番至20万辆汽车左右,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巴西汽车市场的引领者。

  巴西工业与外贸发展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Fernando Pimentel)表示,雇佣了1500名工人的丰田汽车索罗卡巴工厂实际上是丰田汽车对“巴西经济实力和巴西汽车市场”投的信任票。尽管2012年上半年巴西汽车销量减少了1.2%,但许多顶尖汽车制造商和业内分析师对巴西汽车市场的前景仍抱乐观态度。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主席克莱多维尼-贝里尼(Cledorvino Belini)周一表示:“巴西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呈现强劲增长趋势,利率(目前被下调至8%纪录低位)将继续下调,信贷将继续扩张。”

  拥有1.91亿人口的巴西目前是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巴西汽车业雇佣了共计14.7万名工人,经济产值约为巴西国内生产总值5%。巴西中产阶级人数的不断增加(目前预计为9500万人),质量优良汽车需求的不断上升,再加上国内优质汽车制造商的缺乏以及巴西政府出台的激励措施等这些因素都为外国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良机。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预期,作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的巴西可能在2015年以前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汽车销量有望在2020年以前达到660万辆。

  据了解,今年4月,巴西政府出台了新规定,新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通过购买更多当地生产的配件来增加地区优势和对工程和新技术的投资,提高燃料效率,否则将不得不承担高额税金。此外,巴西汽车工业集中地圣保罗还提供税收优惠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韩国现代汽车计划于今年9月在圣保罗一家价值6亿美元的新工厂生产汽车,此外日产汽车菲亚特汽车、大众汽车和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也纷纷在巴西扩大工厂规模或者开设新工厂。

  然而就算有巴西政策鼓励以及市场需求强劲因素保驾护航,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巴西发展之路也并不能保证一帆风顺。分析师们称,在巴西发展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将面临许多问题,如高工资水平、低自动化水平和低生产率等因素引起的高生产成本等。以通用汽车为例,该汽车公司欲在旗下巴西工厂裁员1840人就遭到了工厂工人的强烈抗议,工人们甚至恳请联邦政府干预以保住他们的工作,最后双方同意将裁员延期至11月后。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