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非顶级豪车专利!市售主流8AT车型大搜罗

2012年08月16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SUV越野8AT车型:2012款奥迪Q5(国产)

    参考价格:38.36万-56.77万(1万优惠左右)

    风格特点:前置四驱、2.0T+8AT、外观大气名气响

  记得在奥迪Q5国产前,进口Q5已经火得一塌糊涂,在一汽奥迪推出性价比更高的国产Q5时,各种加价、提不到车的声音始终不绝于耳。从2011款Q5开始便摒弃了原来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取而代之的为今天的主角——ZF 8AT变速箱,目的就是为了让低扭更加随心所欲,算是一个锦上添花之举。

  归根结底,Q5的对手中,偏重时尚、外观大气的豪华品牌SUV并不多,市场竞争的不充分也是导致Q5出现一车难求的重要原因。

 

 

  奥迪Q5沿袭了奥迪经典的大嘴造型,竖条式的进气格栅造型也是奥迪“Q”系列的典型特征,再配合奥迪经典的四环徽标,让整车的前脸给人的第一感觉就非常霸气。奥迪Q5长4629mm、宽1880mm、而高度只有1653mm,低达0.33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奥迪Q5的轴距达到了2807mm,所以理所应当空间表现不错。

 

 

  奥迪Q5的内饰与同平台的A4L有很多相同之处,中控台的设计与布局都有很强的共通性,操作起来也非常容易上手。极具运动风格的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设计,中间的仪表盘能显示很多信息,功能非常全面。

    奥迪Q5有着一个深受国人喜爱的全景天窗,而且是全系标配,这对于不到40万的奥迪品牌的SUV来说,还是具有足够吸引力的。

    从2011款奥迪Q5开始,便搭载了最新的8速自动变速器,更多的档位可以提供出色的换挡平顺性,高速时也能有效降低油耗。Q5采用托森结构为主的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但是四轮拥有电子辅助刹车装置,强大的电子系统可帮助Q5顺利通过交叉轴项目,越野能力有了质的提高。

  总结:通过2011款7速双离合换成8AT手自一体,奥迪Q5的越野性大大提升,也让不少老Q5车主十分郁闷,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档位的时候为了保护变速箱都会对扭矩输出做出一定的限制,而低档位大扭矩又正是SUV所需要的,这样一来双离合在SUV身上或许就显得格格不入,而2011款奥迪Q5将S-tronic换下,用ZF8替代,用意也正在于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