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非顶级豪车专利!市售主流8AT车型大搜罗

2012年08月16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跑车8AT车型:2012款现代劳恩斯酷派(进口)

    参考价格:25.16万-36.96万

    风格特点:拉风跑车外观、价格实惠、进口制造、先进动力总成

  做为现代汽车的首款后驱跑车,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无穷的改装潜力,受到改装车爱好者和漂移运动爱好者的喜爱。新款劳恩斯酷派车型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现代的"流体雕塑"理念完美的注入到新款车型当中,最令人惊喜的是8AT变速箱同样是新款酷派的标配。

  宽大的家族化六边形进气格栅,看起来攻击性。机舱盖上方的"内八字"散热孔未被贯通,只能起到装饰作用。大灯的样式与家族中的飞思十分相似,不过内部细节劳恩斯酷派更胜一筹。车身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无明显区别,Z型的腰线贯穿前后,力量感十足。经过了重新设计双五辐轮毂视觉效果极佳,配备了来自意大利顶尖制动器生产商brembo的红色刹车卡钳。

  大号尾翼这样的跑车元素当然不会缺席,同时也能产生强大的下压力。采用一体式造型的底部护板与镀铬尾喉,在增加野性的同时,也暗示其不凡的动力系统。

  劳恩斯酷派采用了纯黑的内饰配色,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与老款造型相同的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换挡拨片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乐趣。

  双炮筒式仪表盘符合其轿跑车的身份,新款车型将水温表和油量表设计在了表盘中央,四周的蓝色光圈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液晶显示屏采用7英寸大屏,并且配有导航功能。如果说最抢眼的是中控台上那三块仪表,不仅增加运动感这三块仪表分别加速度百分比、涡轮增压值与机油温度。

  带有前后和腰托电动调节,中间的区域采用了摩擦力较高的材质。中控台面采用的其实是软性材质,而仪表盘罩就是完全硬塑料的了。

  发动机底盘:动力提升 变速箱升级8AT

  新款劳恩斯酷派搭载的2.0T发动机,较老款车型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都有很大提升,在如今的市场上涡轮增压越发普及,相信这款2.0T发动机必将成为其主力动力配置。老款车型上的5速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更换为8速自动变速箱,劳恩斯-酷派还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

  劳恩斯酷派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对性能的提升有一定帮助,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并且配备了托森限滑差速器以提高操控性能。

  总结:无论外形还是内在,2012款劳恩斯酷派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虽然之前人们常说韩系车型是数据党,但我们没有必要去纠结那191kW的最大功率夸张数据,毕竟一款不到30万元的跑车,能购买到一款外形漂亮,搭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进口后驱跑车还是很有噱头的。

  全文总结:上述我们介绍的四款搭配8AT变速箱的车型,皆属升级之作——宝马1系上代搭配的是6AT手自一体;克莱斯勒300C上代则是老旧的5AT;奥迪Q5在2010款搭配的7速双离合;现代酷派则在上代搭配的5AT手自一体。其中存在共性就是没有前驱车,8AT变速箱的换挡时间仅需200ms,与双离合完全一样,不过它也有自己的局限性,由于体积原因,8速自动变速箱目前只能纵向放置,这也意味着它只能用于后驱或四驱车型,而双离合可以应用在前驱车型上,由于后驱或四驱车型价位较高,所以我们不要指望8AT在短时间内如双离合般出现在低价位车型中。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劳恩斯-酷派满意度:81分  排行

现代劳恩斯-酷派

实拍图片:1330

评测文章:24

级别:跑车

油耗:9.1~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6~36.9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5篇行情文章询价

劳恩斯-酷派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