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设计与技术走向成熟 试一汽奔腾B90 2.0L

2012年08月24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性能表现中规中矩,驾驶灵活,底盘结构出色。

  作为一款中高端旗舰车型,奔腾B90提供了2.0L和2.3L两种排量,我们此次试驾的2.0L的车型配备了一台ET3系列的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184Nm,并具备了主流的SVT智能可变正时系统、可变进气长度、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在自主品牌的发动机中,这台2.0L发动机具备了较高的技术标准。 

  这台2.0L发动机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由于奔腾早期技术来自于马自达,而这台奔腾B90的动力性能也与马自达睿翼基本相似。比较轻的油门力度,会在起步时一刹那让你感受到一份冲动。发动机的低速扭矩表现出色,起步加速感觉比较轻松,但是这一点点轻快的感觉会很快淡去。6速自动变速器在D挡行驶会更侧重于经济性,更主动的提升挡位。逐渐深踩脚下的油门,变速器的响应还是有些慢,减挡显得稍有些不情愿,相比之下S挡的表现稍顺畅一些,让你驾驶起来也能更为自如。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500rpm以上,它的动力表现会给你一些欣喜,动力输出更加积极,虽然它瞬间加速的爆发力并不猛烈,但是加速超车仍能比较轻松。 

  奔腾B90的制动踏板力度比较硬,踏板行程也比较短,因此在控制上就不那么线性,在低速时轻踩踏板就能带来比较强烈的制动力,稍不注意总是会让制动显得比较突兀,影响乘坐的舒适感。 

  这台奔腾B90驾驶感受并不会让你感到乏味,来自于轿跑平台的奔腾B90,兼顾了乘坐的舒适性以及驾驶灵活性。电子液压助力在低速甚至原地转向时显得有些重,而车速稍有提升转向力度的沉重感会有所缓解,但总体依旧保持沉稳的感觉。行驶中转向的稳定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车轮能更主动的对方向盘的转动做出准确的反应,并及时的反应在车头的指向上。 

  在蜿蜒的崂山山路上,2780mm的轴距并不会让这台奔腾B90显得笨拙,灵活的操控表现反而让你找到了一些乐趣,双横臂的前悬挂与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挂虽然比起合资品牌它还欠缺一些韧性,悬挂整体感觉比较硬,但悬挂的紧凑感与性能表现在自主品牌中仍然颇为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B90满意度:68分  排行

奔腾B90

实拍图片:1470

评测文章: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8.5~9.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78~1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腾B9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