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前传 > 2012全球汽车论坛精英访谈

英格拉西亚:行业风云变幻 亟待再创辉煌

2012年08月27日1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综合报道

  对很多汽车业内人士来讲,保罗.英格拉西亚这个名字,并不陌生。

  他是汤森路透副总编辑,曾以“危机四伏的通用汽车”而荣获普利策新闻奖。他撰写的《美国汽车业:从辉煌走向黯淡》被视为一部关于美国汽车业崛起和灭亡的史诗。全球经济衰退和来自海外汽车企业的冲击,使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通用克莱斯勒福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书中他回答了几个重大问题:谁会在这场危机中生存下来?曾经作为美国强大经济实力象征的底特律,明天将会是一幅什么样的图景?底特律的自我毁灭是否能够避免?关键的转折点在哪里?为什么在对美国汽车公司工人的管理上,日本人比美国人更胜一筹?书中不乏真知灼见,引人深思。

  保罗.英格拉西亚今年将应邀出席全球汽车论坛,主持论坛闭幕全体会议“合作共创产业美好未来”,并在圆桌会议“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景图画”上发言。相信他的到来会为论坛增光添彩。

  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保罗愉快地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被问及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汽车行业的版图变化时,他首先澄清了“美系暗淡,德系崛起”的说法存在一些误区。2009年,通用克莱斯勒宣告破产(唯有福特幸免于难),底特律整个汽车行业的格局发生了改变。工厂倒闭,业绩不佳的高管失去了工作,工人流离失所,公司资本调整等等。但是底特律的汽车行业正以强劲的势头卷土重来。目前,尽管美国市场汽车销售额远远低于5年前,但总的来讲,美国汽车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他还风趣地把美国汽车行业比为一个病人,虽“饱受病患折磨,历经多次手术,最终重获健康”。德国的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强大,是因为豪华车销售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最小,而且市场上对于豪华车的需求仍然很旺盛。他还特别提到了通用子公司---德国欧宝公司。欧宝公司因为没有定位在豪华车市场,同样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经营惨淡。

  保罗还特别谈到,尽管近年来汽车市场发展放缓,但在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的发展计划中,中国都占据关键的地位。谈过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保罗强调说,中国应该开放市场,让市场和消费者的选择主导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汽车进入欧美市场,还需5年的时间。真正的全球化视野、强大的全球品牌、超越国界的劳动力以及不拘泥于本国市场发展状况的思维方式,都将成为中国汽车公司走向世界的法宝。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