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志贺俊之:改善基础设施 行业应努力减排

2012年09月06日10:50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在会上的发言。

  主持人:刚才朱总讲到了在微增长时代车企面临的共同困难,同时,也提出了四个不变来应对微增长的变化。同时也提到了改革,改革不仅是汽车业面临的话题,也是我们共同面临的话题。下面从改革开始,什么改革呢?有请日产公司志贺俊之先生发表您的观点。

  志贺俊之: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来自于日产公司的志贺俊之。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来谈一谈关于日产公司的一些问题。

  首先请允许我向主办方表示感谢。我想借此机会来谈一谈在汽车行业发生的变化。以及日产为适应当前的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我们怎么样想成为一个零排放的领导者。我们都知道,全球变暖的挑战是非常迫在眉睫的。特别是因为现在全球经济还在持续的发展,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有限的资源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汽车行业也不是一个例外。自发明第一辆汽车以来,汽车就依靠了化石燃料来驱动。同时在排放二氧化碳。而同时,汽车行业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加强了流动性,以及让我们能够享受到一个新的世界的生活。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这个行业应该努力减少排放。而且通过提供一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同时应该满足不断增长的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需求。

  有很多绿色技术,清洁柴油是高燃料效率的内燃发动机的技术,汽车的小型化技术,机械增压或者是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这都是零排放的汽车。日产公司不仅仅提供了不同的技术,我想我们也在为不同的市场提供了量体裁衣的产品。日产在零排放技术方面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我想这样一个技术是对生态友好的技术,它会从根本上改变汽车是如何被驱动的。日产在2010年11月推动了一个LEAF汽车,这是世界上第一台面向大众生产的电动汽车,现在已经售出了37000辆。电动汽车在历史上第一次使得汽车不再消耗化石燃料,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我想它也能超越传统汽车的功能。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我们有一个供电系统叫LEAF TO HOME,它可以将LEAF这个大容量的电传输到家中。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智能家居,这样一个结构可以发展为智能社区。这个方案可以对全球的环境做出巨大贡献。

  改善基础设施对于零排放环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各国政府和地方当局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全球一百多个政府建立了伙伴关系。我们建立了1650个快速的充电站。有1300个是在日本,还有另外350个在其他国家。快速的充电设备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作为一家致力于零排放领导的公司,我们非常受到鼓舞,因为中国国务院刚刚颁布了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这个计划要求到2020年在中国有500万电动和插电式汽车使用。日产也参与了许多措施和计划,以推广市场中的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公司与广州市、武汉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签订了协议。我们有一个日产LEAF广州武汉的试点项目。我们也宣布了下一个计划,就是提供一千个这样的电动汽车,它的品牌是维钮西亚。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政府的倡议,为中国这样一个市场提供我们最先进的电动汽车的技术,这是通过维钮西亚这个项目来完成的。现在,日本、欧洲和美国、中国都在推广不同标准的充电器。作为日产COO以及世界电动车快速协会的主席,我知道快速充电是发展成功的关键,我确保不同标准之间的兼容性,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市场推广,以及它的应用性。

  我想总结一下。日产东风集团建立了这样一个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合作伙伴关系对于日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使得我们更有效的适应市场的变化,包括更好的研发绿色的技术。我们的伙伴关系是开始于我们和雷诺的伙伴关系。但是我想我们和东风的合作也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就是,这是我们的一个企业文化。不夸张的说,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日产核心力量所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战略和一个双赢的合作关系继续为用户创造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我想我们总会给您带来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谢谢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